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高端四驱轿车谁最贵 5款主流车型推荐

2015年03月03日08:05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高端四驱轿车谁最贵 5款主流车型推荐

  四驱系统对于我们日常的驾驶安全性有着很大的帮助,在性能车上可以增加车子的运动极限,而在一般车辆上可以有效提升行驶稳定性,或许可以说四驱系统是一剂灵丹妙药,也是一个多面手,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5款带有四驱系统的中高端车型,看看他们谁更具性价比。

  五款车型售价/基本参数

  

产品名称 奥迪A6L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2014款 奔驰E级 E400L 运动豪华型 4MATIC 2015款 宝马5系 528Li xDrive豪华设计套装 2014款 沃尔沃S80L T6 3.0T 自动 智尊行政版 2014款 雷克萨斯GS 350 3.5L 自动 豪华全驱版 2014款
品牌 一汽奥迪 北京奔驰 华晨宝马 沃尔沃 雷克萨斯
厂商指导价(万元) 74.26 79.8 64.56 71.99 83.9
排量(ml) 2995 2996 1997 2953 3456
气缸排列形式 V型 V型 直列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双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228 245 180 224 233
最大扭矩(n.m) 440 480 350 440 378
最大马力(Ps) 310 333 245 305 317
变速器形式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挡位数 7 7 8 6 6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通过基本信息可以看出,雷克萨斯GS350全驱版车型指导售价达到了83.9万元,而其余四款车型售价均没有超过80万元,宝马528Li xDrive车型售价只有64.56万元,不过五款车型目前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优惠幅度。

  奔驰E400L 运动豪华型 4MATIC

  奔驰新款E级上市之初,笔者还傻傻的分不清楚这款车的配置到底怎么辨别,立标的,非立标的,有雾灯的,没有雾灯的,如果不仔细对照新车看配置表,真的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许大家也有这样的疑问,反正记住一点,不是立标的肯定是运动版,至于高低配就看雾灯的位置是不是蜂窝状格栅。今天我们试驾的是一款非立标的运动版车型,而且是高配的,并且是3.0T排量的,没错,乃E400L运动豪华型是也。

  这一代奔驰E级没有配备四驱系统,所以这台3.0T版本的E400L在全油门状态下,起步、变线仅仅依靠两个驱动轮的控制,并不是游刃有余。从悬架的感受来说,和E300L相比,悬架的硬度更高,给人的感觉也更加灵巧,更低的车身高度让这款E400L的操控性也是车系内最强。舒适性方面,依旧是奔驰的强项,坚韧的舒适感印象深刻。

  宝马528Li xDrive

  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一直是宝马操控精髓的中流砥柱,众多喜欢宝马的人们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而对宝马的驾控乐趣爱不释手。不过后驱车型虽然好玩,但面对北方的下雪天,遇到湿滑的路面,后驱不安分的驾驶感也会成为众多宝马车主的烦恼。针对5系而言,相比3系更多了商务和顾家的更多用途,单纯的后驱乐趣并不能满足5系所需要的车型定位,所以一台四驱版本的5系,就必然成为消费者更殷切期盼的选择。

  在后驱版本的基础上,宝马又为5系增加了四驱版本,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并且价位并没有超出后驱车型太多。对于北方的人们,冬雪天驾驶宝马也不再是难事。在3系和5系车型上,越来越多的配备四驱装备,可以说也是宝马丰富车型选择的一招,对于提升车辆操控和驾驶极限以及行车安全性都是很有好处的。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