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总有一款适合 不同级别MPV车型导购推荐【2】

2015年02月27日08:3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有一款适合 不同级别MPV车型导购推荐

  马自达5

  指导价格:15.98-18.28万元

  适合人群:购车支出相对宽松的用户

  外形方面马自达5的前脸是典型的家族风格,向前探的前脸、夸张的黑色进气格栅、狭长的一体式头灯向大家证明他是一款运动基调的MPV,侧面线条饱满而富有张力。红白搭配的尾灯用在运动化的马自达5上还算年轻。马自达5没有采用传统的轿车开门方式,侧滑门的开闭方式与大捷龙相同,这种开合方式好处是方便后排乘客进出,但由于不是电磁式开闭,所以关门时要比普通关门方式多费一些力气。

马自达(进口)2013款马自达5

  马自达5的车身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565mm×1745mm×1620mm,轴距为2750mm,座椅布局是6+1式,每排都能提供两个舒适度良好的座椅,另外第二排中央扶手放下后也能够承担起一个临时座位的职责,收起扶手,后面两排的乘客就可以在车内活动或交换位置,对于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这方便我们更好的照顾他们。马自达5的细节做得不错,前排座椅后部还为第二排乘客设计了桌板,长途出行时甚至可以很好的进餐。

马自达(进口)2013款马自达5

  在平时状态下,马自达5通常为标准6人座位,而需要时可以增加一个座位,这种6+1的布局相当家庭为主的需求而言布局很灵活。加上马自达5的车门是商务型MPV的那种标准两侧滑动门,车门开启幅度可以做到更大,也就是说完全不影响车内乘员上下车,所以马自达5也有传统商务型MPV的一些基因。对那些创业者或小企业而言,马自达5也比较适合他们作为商务用途。对于家庭购买或临时需要拖运诸如冰箱彩电空调等大件我物品而言,马自达5也绝对合格,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统统可以放倒收入地板形成平整的一块。

马自达(进口)2013款马自达5

马自达(进口)2013款马自达5

  马自达5采用全进口的2.0L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配备了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最大功率为106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80N.m/4500rpm,和国产的马自达6车型基本一致,可能是出于国内油品质量等问题的考虑,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调低了2kW和3N.m。操控上,马自达5采用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时很轻巧于泊车,高速时则有较重的手感以保证车辆的稳定行驶。更重要的是四轮独立悬挂设定不错,车子转向的反应很灵敏。刹车制动线性,整个操控环节没有什么短板。

马自达(进口)2013款马自达5

  马自达5车型全系列标配电动天窗、自发光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等国内消费者青睐的人性化配置,综合动力,空间等方面而言,其性价比还算不错,能够抢到那些中高端紧凑车的部分市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