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男人的大玩具 爱卡推荐三款硬派越野车

2015年02月26日08:39  来源:爱卡汽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的大玩具 爱卡推荐三款硬派越野车

男人爱车是不可否认的,但爱车的形式就各有不同。有人爱上速度选择跑车,有人爱户外远行选择越野车。前两天我们出了一篇“男人的大玩具 30万元后驱双门跑车推荐”,继而今天我们将推荐三款硬派越野车。下面随我们来看看是哪三款硬派越野。

越野

推荐车型厂商指导销售价格对比 排量
Jeep 牧马人 42.99-59.99万 2.8L/3.0L/3.6L
一汽丰田普拉多 53.00-67.60万 4.0L
进口三菱帕杰罗 39.80-46.80万 3.0L
 

三款车价格在40-70万之间,这个价格区间可选豪华城市SUV可以说是很多,只是要更越野的话城市SUV就不太适合。牧马人、普拉多、帕杰罗这三款注重越野比豪华更多的车型就更为适合。此外以自然吸气为主也是这三款车的主要特点,相比涡轮增压车型自然吸气车型在可靠性方面更强。

推荐车型重要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牧马人四门 牧马人两门 普拉多 帕杰罗
4751mm 4223mm 4780mm 4900mm
1877mm 1873mm 1885mm 1875mm
1840mm 1840mm 1845mm 1900mm
轴距 2947mm 2424mm 2790mm 2780mm

 

三款车在尺寸方面牧马人分四门版与两门版,四门版尺寸与普拉多较为相近,数据上帕杰罗尺寸要比另外两款车有优势。实际用车普拉多与帕杰罗有7坐车型可选实用性更强,而牧马人在越野追求得更为极致,尤其是两门版轴距2424mm在越野方面优势最为明显。

牧马人 售价:42.99-53.99万

外观方面,2015款Jeep牧马人基本延续了标志性的外观设计,重点变化在于新增了5种车身颜色:砂岩黄、荷兰橙、威利斯绿、熔岩红、冷铜棕,以替换部分原有车身颜色,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个性选择。

Jeep2015款牧马人

Jeep2015款牧马人

牧马人分为撒哈拉和罗宾汉两款车型,其中每款又分为不同排量和不同轴距的数款车型,四门版的车型尺寸为4751/1877/1840mm,短轴版本为4223/1873/1840mm。目前刚刚上市的3.0L四门版撒哈拉更适合城市驾驶偏多的消费者购买。

Jeep2015款牧马人

在内饰上,新款牧马人依旧保持原来的风格。新车主要对配置进行提升,增加了蓝牙电话、升级音响系统,在原有的Alpine音响系统上从6个扬声器增加至8个,而牧马人Rubicon车型还增加了一个低音炮。

Jeep2015款牧马人

牧马人在空间方面还是表现得不错,只是在舒适性有待提高。换个角度来看,作为一款纯越野车型来说,牧马人乘坐舒适感似乎不是它最重要的地方。

Jeep2015款牧马人

Jeep2015款牧马人

宽裕 适中 局促牧马人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885mm后排头部空间995mm前排腿部空间840~1035mm后排腿部空间675~880mm

在空间方面,牧马人虽然车身比较小,但是内部设计很精巧,能折叠的后排座椅让空间灵活多变,藏在地板下的一些储物格也很实用。

Jeep2015款牧马人

动力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 牧马人
发动机类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 2.8T柴油发动机 3.0L汽油发动机 3.6L汽油发动机
驱动方式 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
最大功率(kW/rpm) 147/3600(200Ps) 172/6350(234Ps) 209/6350(284Ps)
最大扭矩(Nm/rpm) 460/2000 285/4400 347/4300
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 5挡手自一体 5挡手自一体
差速器 Rubicon 具有前/后桥限滑差速器
前悬架类型 前五连杆整体桥带气动减振器,前稳定
后悬架类型 后五连杆整体桥带气动减振器,后稳定杆
车体结构 非承载式
 

在越野性能方面,牧马人的罗宾汉版本可谓是终极越野利器,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外加非承载车身结构使得大家都在拿牧马人罗宾汉做标杆车型。2015款牧马人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动力系统与老款一致。牧马人共有三种动力,分别为2.8TD柴油发动机、3.0L V6和3.6L V6发动机。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