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征战奥地利 体验宝马冰雪安全驾驶培训【2】

2015年02月17日08:29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征战奥地利 体验宝马冰雪安全驾驶培训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宝马专利的xDrive在全轮驱动的灵敏性方面设立了新的标准,其工作就是迅速改变前后轴的扭力分布,提供真实的行车稳定性,驾驶乐趣以及安全性能。 xDrive可以完全的调整以及无穷的变化,它会自己计算在拐弯时的转向不足或者是转向过多的情况,并且在任何时候下提供最适宜的扭力给所需要的车轴。

  在正常驾驶条件下,每款宝马全轮驱动车型后桥和前桥之间的驱动力均以60:40的比例进行分配。该比例几乎可以根据驾驶条件的变化在瞬间进行调整,只需利 用步进电机通过调节中央分动箱中的多片式离合器即可实现。离合器片上的压力越高,传送至前轮的动力越强 - 在X车型上通过链传动驱动轴传递动力,在BMW 3系、5系和7系的所有全轮驱动车型上则通过齿轮系统进行动力传递。反之,当离合器完全开启时,所有动力传送至后轮。电子控制系统能够在瞬间改变扭矩的分配。完全开启或完全关闭离合器仅需100毫秒。

  性能控制系统进一步改善了驾驶动态。通过搭配xDrive控制功能,电子系统利用精确控制的制动和可变扭矩分配,在低牵引力路面上和动态转弯时提前而有效地校正转向不足的趋势,从而增强车辆的操纵灵活性。一旦探测到转向不足,系统则协同xDrive/DSC电子控制功能对弯道内侧的后轮进行选择性的制动。由此而造成的牵引力损失则通过增加驱动力进行补偿。

  山路冰雪体验四驱系统

  如果下坡路面出现较大弧度的拐弯路段时候,一定要收油门,轻点刹车,停下来查看对向无来车之后,才可以进行拐弯,做到安全最大化。而宝马的四驱系统也在这样的冰雪路面表现很出色,只要将车辆控制在合理的速度范围内,基本不会出现车辆打滑现象。

  控制转向过度

  控制转向过度练习需要将ESP完全关闭,同样长按ESP按键3秒,直到出现完全关闭提示即可进行练习。这种情况是没有任何电子系统介入的,所以对于大马力后驱车而言很容易做出甩尾的动作。

  如何控制转向过度,也就是常说的漂移!只要掌握好以下这一组动作即可实 现漂移:入弯、打方向、深踩一脚油门,保证车尾甩出,、迅速反打方向并 收油、只要用方向和油门 的深浅力度调整就可以实现连续漂移,其实看似简 单,在冰雪路面很容易甩尾,但连续控制需要长时间练习才可以掌握要领。

  结语:此次,宝马在奥地利举办的冰雪驾驶培训基本上将大部分车型都进行了相关项目的体验,包括大马力后驱车以及带有xDrive的四驱车型。时间很短暂,很多体验项目,比如漂移等都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做到的,但宝马特别针对车主推出了很多驾驶培训,比如冰雪驾驶培训,赛道驾驶培训等,如果您对这个非常感兴趣,也可以报名去体验一下宝马车型独有的魅力。

上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