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多拉快跑 新微客宏光V领衔热门微面推荐

2015年02月15日08:23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拉快跑 新微客宏光V领衔热门微面推荐

  上汽通用五菱作为目前国内微面车型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于2015年1月9日推出了“新微客”宏光V。新车作为首款“前置后驱”的微客车型,将发动机进行了前置并拥有独立的发动机舱,在安全以及空间利用率方面都有了长足的提升,让拉货用的“微面”也变得高大上起来。说到拉货用的微面,上汽通用五菱还有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这两款微面界的热门车型。那么今天,我们就把这三款车放倒一起看看同样定位在商用的三款车究竟有何区别。

  

产品名称 宏光V 荣光 之光
品牌 上汽通用五菱
经销商报价(万元) 4.28-5.18 4.24-5.48 3.38-3.65
长(mm) 4435 3995 3797
宽(mm) 1685 1620 1510
高(mm) 1850 1900 1820
轴距(mm) 2720 2700 2500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中置后驱 中置后驱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我们今天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宏光V、荣光和之光这三款同属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微面车型。三款车型的售价均在五万元以内,定位非常明确。车身尺寸方面,由于五菱宏光V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所以在车长上优势明显,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也都表现不俗,可想而知宏光V的车内空间非常的宽敞,当然荣光和之光的装载能力在同级别中也算的上是佼佼者。

  外观对比

  我们今天对比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来自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三款微面车型,宏光V、荣光和之光。三款车的前脸设计均带有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宏光V的前脸呈现“工”字形设计,下部分为阶梯式设计整体呈V型,同五菱的LOGO有些相似。荣光的前脸则采用宽大的前保险杠看上去很硬朗。之光的前脸与荣光则非常相似。宏光V的大灯造型棱角分明,大面积的反光碗保证了不错的亮度并标配大灯高度调节;荣光的大灯则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而之光的大灯造型相对别致一些。

  宏光V4435x1685x1850,轴距2720;荣光3995x1620x1900,轴距2700;之光3797x1510x1820,轴距2500。在车长方面宏光V由于采用了前置发动机,所以车长达到了4435cm,使其侧面看上去更加的协调动感,宏光V前置后驱的结构带来的安全性提高,宏光V前悬尺寸比传统微客长了100mm,达到680mm;荣光方面和之光方面在车长上不相上下,荣光的侧面加入了银色护板装饰整体视觉效果不错;之光的侧面在线条的勾勒下层次感还是不错的。

  荣光与宏光V的第二排窗户采用的是手摇式开启方式,增加了第二排乘客的的舒适度,而之光则采用传统的推拉式开启。宏光V的驱动形式采用前置后驱,所以在油箱的设计上采用了后置,而荣光和之光的油箱依旧采用中置。

  宏光V的尾部在线条的作用下显得很有层次,从图中也可以看出,宏光V的尾门造型更加的方正,不难想象宏光V的车内空间也更加的宽敞;荣光的尾部在顶端加入了尾翼设计,整体看上去多了些许动感;之光方面尾部则平整简洁,也是微面该有的模样。三款车的尾灯均采用竖状造型,宏光V的尾灯造型更具动感,红白相间的配色增加辨识度。荣光的尾灯外部棱角分明,内部造型相当别致。之光的尾灯则与尾部整体的融合感不错。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