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棋逢敌手 福特翼虎1.5T比大众途观1.8T

2015年01月28日08:25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棋逢敌手 福特翼虎1.5T比大众途观1.8T

  合资紧凑型SUV是SUV细分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型之一,今天我们对比国内销售最为火热的两款合资SUV福特翼虎与途观。这两款车是消费者在选择非日系SUV考虑得最多的车型,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它们2015款的最新表现。

翼虎对比途观

指导价对比
车型 翼虎2015款 1.5L GTDi 两驱风尚型 途观2015款 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指导价 21.78万 21.18万
 

  2015款翼虎刚刚上市不久,暂时还没有任何优惠,2015款途观上市也不算太久加上销售火热同样没有任何优惠。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价格相近的两款车进行对比,翼虎2015款 1.5L GTDi 两驱风尚型与途观2015款 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整体差价6000元。

  对比两款新车均属小改款

  2015款翼虎是一次小改款车型,主要增加了部分配置,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一致,整体风格年轻、运动。翼虎的设计源于福特欧洲设计中心,外观线条呈现简洁干练的风格,紧凑动感的车身比例让翼虎极具视觉冲击力,不难看出翼虎与美国本土设计的福特车型在风格上有所不同,设计理念自成一派。

长安福特2015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5款翼虎 长安福特2015款翼虎

  前脸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前大灯有意突出力量感,丰富的镀铬元素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其沉稳的尾部造型,与明亮的保险杠护板也分外抢眼。

外部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翼虎1.5L GTDi 两驱风尚型 途观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氙气大灯 -
自动头灯 -
前雾灯
大灯高度调节
外后视镜防眩目 -
后视镜电动折叠
电动调节/加热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面外部配置来看,翼虎没有配备氙气大灯,但配备了自动头灯。而途观刚好相反,配备氙气大灯而没有配备自动大灯。两车外部配置侧重点不同,整体配置相对接近,实际没有拉开差距。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翼虎 途观
长(mm) 4524 4506
宽(mm) 1838 1809
高(mm) 1695 1685
轴距(mm) 2690 268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款车型均属小改款整体尺寸没有发生变化。从车身数据可以看到翼虎作为后来者,其尺寸各方面都针对途观来设计,长宽高乃至轴距都要比途观略占优势。

  2015款途观同样属于小改款,外观基本与2013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是标准的家族式设计,双镀铬饰条组成了车头上部的进气格栅,下散热格栅用U型镀铬装饰。熏黑大灯看上去很精神。相比2013款途观,2015款更多是在部分车型的配置发生变化。

上海大众2015款途观

上海大众2015款途观 上海大众2015款途观

  尾部同样没有做任何改变,保险杠采用双色设计,其中底部黑色部分为防刮擦的PVC材质+银色装饰。2015款途观顶配车型增加智能远光灯以及全方位12探头全方位智能升级版自动泊车系统等配置。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