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为减排而生 2014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盘点【3】

2015年01月05日09:03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减排而生 2014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盘点

  大众1.0TSI

  搭载车型:大众POLO/高尔夫

  欧盟严苛的排放法规引发了欧洲厂商之间的“无下限”的小排量发动机战争。大众1.0TSI发动机就是该场战争的产物之一。大众1.0TSI发动机同样是一款三气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按照功率高低不同分为三个版本——95Ps/160N·m的低功率版、110Ps/200N·m的中功率版、116Ps/200N·m的高功率版。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2014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UK Version

 

『海外版小改款的POLO以及高尔夫成为搭载新1.0TSI发动机的首批车型』

 

1.0TSI

(低功率)

1.0TSI

(中功率)

1.0TSI

(高功率)

福特1.0T

通用1.0T

(低功率)

通用1.0T

(高功率)

最大功率 95Ps 110Ps 116Ps 125Ps 90Ps 115Ps
最大扭矩 160N·m 200N·m 200N·m 170N·m 166N·m 166N·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

  这款大众1.0TSI发动机采用的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电子涡轮泄压阀以及水冷式中冷器等配备逐渐成为该等级发动机的主流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搭载低功率版1.0T发动机的新款POLO 1.0TSI BlueMotion,其二氧化碳排放为94g/100km,已经达到欧盟2021年的排放标准。但大众要把旗下所有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至95g/100km以下,以符合欧盟2021年排放法规仍尚需时日。

  福特EcoBoost 1.0T

  搭载车型:福特嘉年华/翼搏

  这款福特EcoBoost 1.0T早在2012年便亮相,是一款三气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现在已经搭载在长安福特嘉年华以及福特翼搏之上。在小排量三气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开发上,福特绝对属于先行先试的厂商之一。尽管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推出时间较早,但其上配备的技术可一点也不落后。并且该款发动机还入围了2014/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2013/2014年国际最佳发动机,足见其前瞻性及先进性。之所以在2014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盘点中介绍它,主要是想让大家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发展有一个更清楚的了解。

汽车之家

 

福特福特(进口)嘉年华(进口)2013款 基本型

 

福特福特(进口)福克斯(进口)2012款 1.0L EcoBoost

 

福特福特(进口)福克斯(进口)2012款 1.0L EcoBoost

 

福特福特(进口)福克斯(进口)2012款 1.0L EcoBoost

  小结:

  亮相于2012年的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125Ps/170N·m)与大众1.0TSI发动机(116Ps/200N·m)高功率版相比,虽然最大扭矩有所不及,但最大功率更胜一筹。其上采用的全铝合金缸体、涡轮增压、高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都是现在主流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上采用的主流技术。但由于推出时间较早,现在主流的能提升发动机热效率的集成式排气歧管技术并没有采用在这款发动机之上。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