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款款重量级 评2014年重磅自主中高级车

2015年01月03日10: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款款重量级 评2014年重磅自主中高级车

   新年伊始,每个人都怀揣着希望开始新的征程,在汽车行业也都一样的,2015年众多车企将再次掀起一场汽车销量大战,当然这一年的亮点也会集中到各大车企推出的重磅新车上。但本篇文章并不是对2015年各大车企推出新车的展望,不过读者们不要着急,在后续文章中会进行详细撰写,今天我们先来回忆一下2014年,回忆的方向为自主品牌,回忆的主角是在2014年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哪些重磅中高级车,这其中既包含了上市新车,也包括亮相与首发新车。

款款重量级 评2014年重磅自主中高级车

  ●车型:吉利博瑞

  首发时间:2014年12月15日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4月

  新车点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吉利似乎都有些沉默,推新车的步伐也明显放缓。直到博瑞的推出,我们看到吉利品牌在这么多年的成长,各方面的进步都非常迅速,当然,也能明显看到沃尔沃品牌对吉利的影响。在高端车型上,沃尔沃的很多经验都可供吉利借鉴,这让博瑞也站到了一个较高的起点上。自主品牌在中高级市场很少能获得突破,希望吉利博瑞能在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下成为一个先行者,不过在品牌认可度没有提升的前提下,这条道路不会太平坦!

  12月15日,吉利正式发布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并定名为“吉利博瑞”,博瑞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风格,搭载2.4L、1.8T和3.5L V6三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搭载了大量的高端配置,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据官方的消息,吉利博瑞将于2015年4月正式上市。

吉利博瑞

吉利博瑞

吉利博瑞

吉利博瑞

  ●外观大气时尚

  吉利博瑞以KC概念车为基础而打造,整车设计大气稳重,通过此前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到,新车的大嘴型进气格栅采用盾形设计,中间的装饰条也是创意十足,视觉效果不错。同时,吉利全新的蓝黑LOGO车标也有配备,车身尾部还还采用了溜背式运动设计。

外观

3

吉利GC9官图

  ●车身尺寸很有优势

  车身尺寸上,吉利博瑞的长宽高尺寸为4956/1861/1513mm,轴距2850mm,新车并采用五辐花状和双五辐样式的轮圈。另外,吉利博瑞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

吉利GC9官图

吉利GC9官图

  ●内饰有高级感

  内饰方面,吉利博瑞采用上深下浅和纯黑两种内部色调设计,中控以及方向盘还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新车采用打孔真皮运动方向盘,仪表盘采用全彩3D立体表盘组合仪表,8寸触摸多功能分离式大屏幕多媒体系统,具有操作方便的i-Driver开关,满足用户娱乐和驾驶安全需求。

吉利GC9官图

  ●搭载多项高端配置

  配置方面,吉利博瑞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采用了平底设计,有几分运动感,并且拥有四向电动调节功能。

吉利GC9官图

  吉利博瑞拥有多项高端配置,搭载HUD抬头显示系统、自动分区空调、8英寸触控屏、i-Driver控制旋钮、360°全息影像系统、后排VIP座椅,驾驶席具备8向电动调节功能和4向腰托调节。此外副驾驶侧面还配备后排乘客调节的“老板键”。 另外我们还看到,博瑞还配备有电子手刹、INFINITY音响、座椅加热以及导航系统等。

  此外,吉利博瑞还搭载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被广泛应用于沃尔沃车系的城市预碰撞系统。

功能按键

  ●搭载三款动力

  动力方面,据悉吉利博瑞将提供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kW;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动机

变速箱

  ●竞争对手与竞争力解读:

  作为旗舰车型,吉利博瑞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其它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比如长安睿骋、一汽奔腾B90、绅宝D70等车型。韩系品牌中级车型也是吉利博瑞的对手,比如北京现代名图和东风悦达起亚K4。另外,像一汽马自达6这样定位较低的合资中级车也会在对手名单上。

长安乘用车2013款睿骋

奔腾2014款奔腾B90

北京现代2014款名图

  吉利博瑞可谓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吉利品牌的认识,比如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比如在动力总成上;另外,大量高端配置也是首次出现在吉利车型上。与自主品牌的中级车相比,吉利博瑞各方面的表现都要更出色一些,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动力上,竞争力都更加出色。另外与韩系的竞争对手相比,博瑞在设计上也可圈可点,另外在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上会更有优势,丰富的配置也是一个重要的卖点。

  ●车型:广汽传祺GA6

  上市时间:2014年12月20日

  售价区间:11.68-19.68万元

  新车点评:传祺GA6在“高手如云”的中级车市场需要面对十分激烈的竞争,凭借自主品牌的情怀和丰富配置与合资车型较量,目前没有一款自主车型能够进入到这个细分市场一线阵营,传祺GA6能否破釜沉舟改变这一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2014年12月20日,广汽传祺GA6宣布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两套动力组合,分别为两款1.6T手动挡和六款1.8T自动挡,总计共八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68-19.68万元。广汽传祺GA6定位中高端B级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动感的造型更偏向年轻市场。

  

广汽传祺GA6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T 手动 舒适版

11.68万

1.6T 手动 精英版

12.88万

1.8T 舒适版

12.98万

1.8T 精英版

13.98万

1.8T 豪华导航版

14.98万

1.8T 豪华智慧版

15.98万

1.8T 尊贵版

17.68万

1.8T 至尊版

19.68万
爱卡汽车网制表

 

GA6上市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

  在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A6的长宽高依次为4850/1830/1485mm,轴距达到了2720mm,传祺GA6基于GA5平台打造,但车身结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传祺GA5相比整体尺寸都有升级。新车按照配置不同将配备三种款式的铝合金轮圈,最低配车型为205/60 R16轮胎,其余车型均为215/50 R17轮胎。

GA6上市

GA6上市

  ●全新家族外观/造型接近轿跑

  从外观看,传祺GA6基本延续了概念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家族设计理念“Flying Dynamics 凌云翼”脸谱 ,前大灯采用了犀利的鹰眼造型,并且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件。传祺GA6侧面线条流畅,车顶过渡到车尾的设计充满了轿跑的味道。车尾部分设计十分简洁,Turbo标识表明了涡轮增压动力的身份,不规则尾灯采用了LED光源。

GA6上市

GA6上市

  ●内饰质感提升/环抱式驾驶舱

  传祺GA6延续概念车的内饰设计,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驾驶舱。内饰用料相比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更为讲究,中控台采用手感舒适的软性材质覆盖,车门内板同样采用了质地柔软的搪塑工艺以及皮质进行包裹,中控区融入了动感的金属元素,内饰提供黑、白两种座椅配色以满足不同需要的消费者。

GA6上市

 

广汽乘用车2015款传祺GA6

 

广汽乘用车2015款传祺GA6

  ●配置实用/增加科技配置

  配置方面,传祺GA6全系标配Start-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无骨雨刷、泊车辅助、中央扶手储物盒带冷藏功能、后排空调出风口、ISOFIX儿童安全座椅车身固定装置等,除了最低配车型均装备车身稳定系统,高配车型带有传祺T-BOX智能手机远程监控安防系统,顶配车型则拥有360°全景泊车影像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一系列科技配置。

广汽乘用车2015款传祺GA6

 

广汽乘用车2015款传祺GA6

 

广汽乘用车2015款传祺GA6

  ●搭载两款动力

  动力方面,传祺GA6车型共享GA5的动力系统,其中1.6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16kW/5250rpm,峰值扭矩216Nm/1700-5000rpm,两款车型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0kW/5250rpm,峰值扭矩242Nm/1700-5250rpm,1.8T车型配备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

GA6上市

GA6上市

  ●竞争对手及市场分析

  在自主品牌里面,长安睿骋、奔腾B90、荣威950等为数众多的车型都会与传祺GA6直接竞争,而传祺一贯的定位都会更多的瞄准合资品牌,传祺GA6的假想竞争对手会是别克君威、K5这类偏运动风格的中级车,相近的价格区间其对手还有标致508、索纳塔、帕萨特等车型。当然价格上,传祺GA6跟这些合资中级车不是一个级别。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君威

 

东风悦达起亚2014款起亚K5

 

长安乘用车2013款睿骋

  而从官方前期的一些宣传可以看得出,传祺GA6它追赶的目标是一汽-大众CC,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会觉得这样的想法确实太过大胆,传祺GA6的卖点在于掀背的外观,时尚的内饰设计,以及如今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搭配,品牌的号召力则是传祺GA6的最大阻碍。

(责编:王紫、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