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玩转四驱 MINI品牌四驱系统介绍

2015年01月02日08:4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玩转四驱 MINI品牌四驱系统介绍

  今天是2015年第一天,祝各位元旦快乐!此次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MINI旗下的四驱车型介绍。目前国内在售的MINI品牌四驱车型只有两款:MINI COUNTRYMAN和MINI PACEMAN(以下简称COUNTRYMAN和PACEMAN),这两款都是比较追求个性的车型,适合于那些喜欢拓展自己生活范围、拥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那么车辆装备的四驱系统表现是否能够应付越野路况的需求,带车主们去到足够远的地方呢?我们来验证一下。

汽车之家

  ● 车型简介:

  MINI COUNTRYMAN上市于2011年,是一辆标准的5门SUV。MINI PACEMAN在2013年上市,外观看上去像是COUNTRYMAN的两门版,但它的定位似乎更倾向于跑车。这两款车在部分1.6T车型中装备了四驱系统。COUNTRYMAN和PACEMAN采用相同的四驱系统,厂家称之为“ALL 4”。

MINI MINI COUNTRYMAN 2014款 1.6T COOPER S All 4

 

MINI MINI PACEMAN 2014款 1.6T COOPER S ALL 4

 

  『COUNTRYMAN(左)和PACEMAN(右)部分车型装备了四驱系统』

  ● 四驱结构:

  从结构上看,这是一套基于前轮驱动为主的四驱系统。它的中央差速器核心是电控的多片离合器结构,平时绝大多数动力分配到前轮,当前轮打滑时,多片离合器结合,将动力分配到后桥,后桥最多可以获得50%的扭矩,因此属于适时四驱的形式。另外前后桥装备的是开放式差速器,轮间限滑通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来实现。

汽车之家

 

MINI MINI PACEMAN 2014款 1.6T COOPER S ALL 4

 

下一页
(责编:曾亮、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