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胡润报告:豪车负面新闻提及率宝马最高 占七成

2014年11月26日14: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吴晓琴)今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调查报告显示,宝马负面新闻在豪车品牌中最高,且远高于其他品牌,逼近7成。

调查显示,在豪华车车主心目中,兰博基尼,法拉利以及宝马是排名前三,是最符合豪华车特征的品牌。奔驰、保时捷等均未榜上有名。

胡润研究院选取了在华豪华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八个品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报告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

8成受访车主都表示听过由于炫耀性消费,车主素质不高而导致的社会负面新闻。在负面新闻中,最多发生的是飙车肇事以及醉驾肇事的新闻,分别超过9成;无理蛮横打人的比例也很高,超过80%;行贿受贿占30%。

在这些负面新闻中,宝马所占的比例远高于其他品牌,逼近7成。而沃尔沃是所研究的八大豪华车品牌中比例最低的,几乎为零。

八大豪华车车主形象标签

在车主形象和品牌形象的定量调研中,胡润研究院将118个形容词作为选项,其中,车主身份的形容词18个,例如:政府官员、公务员、企业家、暴发户、富二代等;车主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的形容词31个,例如:热爱运动的、热爱生活的、积极进取的、成功的、炫富的等;车主性格特征的形容词24个,例如:高调张扬、低调内敛、自我奋斗、乐享其成、稳重的、活泼的、关注个人、关注家庭、注重物质、注重精神等;豪车品牌形象特征的形容词45个,例如:值得信赖的、时尚的、动感的等。而这些词均来自胡润研究院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个城市开展的多组定性小组座谈会中受访车主自发性的阐述。

奔驰车主:企业家、高品位、成功

社会身份:企业家;全职太太。

性格特征:成熟、稳重、讲究排场、讲究品位、有责任感。

生活态度及价值观:成功的、受人尊重的、阅历丰富;不够热爱运动和户外活动、不崇尚自由。

定性摘录:“开奔驰的人可能是高官,或者这个人在某个领域是很好的。”

宝马车主:暴发户、注重物质、炫富、讲究排场

社会身份:暴发户、富二代、全职太太、二奶。

性格特征:高调张扬、注重物质、关注个人、活泼、乐享其成、缺乏责任感。

生活态度及价值观:炫富、跟随潮流;家庭观较淡、阅历不够丰富。

定性摘录:“宝马适合年轻人开,还有一些创业的、运动的、张扬的、比较喜欢炫富的。”

路虎车主:男性、暴发户、高调

社会身份:暴发户、富二代、影视明星、新富人群、包工头、专业人士;而非公务员、白领、政府官员。

性格特征:高调张扬、粗犷、活泼、关注个人、缺乏责任感的。

生活态度及价值观:特征鲜明、热爱运动、喜欢户外活动的、追求驾驶乐趣和速度感、酷、而非优雅的、阅历不够丰富。

定性摘录:“现在好多暴发的老板可能都会倾向于选择揽胜,而且是矿老板。”

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