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新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

2014年10月21日13:5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沈阳10月21日电(鄂智超)10月1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进行了第九期合作签约仪式,本次合作丰田向技师学院援助约290万人民币。该项目中,丰田提供了教学资料等硬件设备,以及在技术交流等软性方面的支持。

在本期支援中,丰田将继续向学校提供实训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料;接待师生赴日研修;并且将增加派遣日方教师赴中国指导、交流的次数;将颁发奖学金的人数从过去的120名/年,增加至144名/年,援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作为本期合作的新尝试,支援内容中新增向学校提供HEV总成的展示物及搭载了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COROLLA卡罗拉及LEVIN雷凌各一辆。同时,安排学生到丰田相关工厂参观、学习,以及向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提供“入职准备金”等援助内容。

自1990年以来,丰田对于技师学院的支持已经延续了八期,累计援助金额近1.3亿元人民币,共有120人次的中方优秀教师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接受系统培训。学校培养出两万八千余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其中大部分进入大、中型国有企业、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工作,如华晨宝马以及丰田在华的制造部门。

据了解,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设立中职和高职两类,高职面向全国招生。今年新招学生2172人,全校在校学生5000人。就业率达到98.64%。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学院目前主要有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气信息系三大院系,开设了包括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加工、计算机控制技术等在内的20多个学习专业,已经成为辽沈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学院与丰田技术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员工培训合作项目。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