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丰:雷凌源自美版卡罗拉

谢涛

2014年08月04日03: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丰:雷凌源自美版卡罗拉

  雷凌代言人舒淇(左三)与“金刚狼”扮演者休·杰克曼(右三)与广丰高层合影。

  上周,广汽丰田旗下首款中级车雷凌在广州正式公布了所有8款车型的售价——10.78万至15.98万元,并宣布新车将在8月中旬陆续到店开售。与前几次不正面回应雷凌与一汽丰田卡罗拉的竞争关系相比,此次广丰方面主动表示雷凌源自美版卡罗拉车型,并强调雷凌比美版卡罗拉在产品力方面更适合中国消费者。

  雷凌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0×1775×1480mm,位居中级车较高水平,轴距则达到了2700mm,而这一车身参数与第11代卡罗拉如出一辙。雷凌共有1.6L和1.8L两个排量8款车型,其1.6L 4ZR-F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最大扭矩达154Nm/5200rpm;1.8L 7ZR-F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6400rpm,最大扭矩为173Nm/4000rpm。此外,雷凌还首次引入丰田家族最先进的8速S-CVT超级智能变速器。雷凌的动力系统及其相关参数也与第11代卡罗拉一致。

  自今年4月18日发布以来,就一直有媒体将雷凌称为“美版卡罗拉”,并有记者不断向广丰高层提问如何看待雷凌与第11代卡罗拉的竞争关系。因为这两款车除了外观上的不同,在车身尺寸、轴距、动力系统以及内饰设计等方面几乎一致,外界将这两款车当做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每次广丰高管都以两款车定位不同来淡化与卡罗拉的关系。

  此次在新闻发布会后,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主动向媒体表示,“它(雷凌)源自于北美的卡罗拉,血统是非常优秀的,同时它又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点,特意做了一些改善和提高。”

  雷凌的总工程师,同时也是第11代卡罗拉的总设计师安井慎一表示:“雷凌是以更加动感的细分市场为目标开发的车型,同时另一个分支是往更为家用的方向上开发的卡罗拉。另外,雷凌在全面集成了北美卡罗拉优良基因的基础上,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上做了更深一层的进化。举例来说,在中国我们采用的是8速S-CVT超级智能无级变速器,这在北美是没有的,这个设定也是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于8这个数字的喜好而做出的决定。”

  另外,为了考虑差异性,广丰在雷凌上采用了运动坐椅和换挡拨片等,这是卡罗拉上没有采用的。

  新京报记者 谢涛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