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告别中庸 试驾丰田新一代卡罗拉

2014年12月08日14: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告别中庸 试驾丰田新一代卡罗拉

  对于一个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来说,告别其中庸的形象其实是很需要勇气的。

  根据以往的经验,卡罗拉的每一次换代似乎都是从实用变得更为实用,从中庸变得更为中庸,时间长了,新鲜感也随之减少,毕竟,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的光环所笼罩,卡罗拉的每一次变化都必须小心翼翼。但是,这次却是个例外。

  这是卡罗拉的第十一代车型,依旧是家用紧凑级的定位,但却有了自己的性格。尽管广汽丰田推出了更为运动化的雷凌,但是这一代卡罗拉的外形仍然可以用时尚动感来形容。前脸的整体感很强,大量镀铬饰条的装饰并没有显得突兀,相反却和大灯以及前包围整合得颇为紧凑。车长和轴距比现款更长,但视觉上仍显平滑。相对来说,车尾的设计比较沉稳,厚重且大气,同时也造就了相当实用的行李箱容积。

  很大的内饰设计同样令人惊喜。个人更喜欢全黑色的内饰搭配,仿碳纤维饰板和哑光银色的饰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非对称式的中控台以及中央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展现出了卡罗拉时尚个性的另一面。与此同时,2700毫米轴距带来的后部空间则延续着卡罗拉的实用主义,充裕的空间和平坦的地板不会让后排的乘客产生任何抱怨。

  1.6升和1.8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122和140马力,预计1.6升与CVT变速箱的动力搭配将是日后销售的主力车型。无论是油门踏板还是方向盘,新一代卡罗拉都变得更重,驾驶感受也随之变得厚重了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VT变速箱,它可以模拟8个挡位,并配有运动模式。与以往的CVT变速箱相比,这款变速箱在激烈驾驶时展露出了类似自动变速箱的挡位变换,在保证传动效率的同时,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