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试驾林肯MKC 大块头的美式紧凑级SUV【4】

2014年10月19日10:15    来源:易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试驾林肯MKC 大块头的美式紧凑级SUV

  动力:动力参数出色 偏向舒适 操控一般

  林肯MKC使用了2.0L EcoBoos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中低配车型使用的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9kW,最大扭矩分为350Nm;高功率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6kW,最大扭矩为366Nm。在驱动形式上,中低配车型有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高配车型为四驱车型,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则是高配的四驱车型。

  虽说这是款增压发动机,但你在驾驶时,会明显觉得发动机并不像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在起步和加速时那么的亢奋,整体调教的很线性,整体感觉更像一款自吸发动机;深踩油门时,动力也是在不紧不慢的往上提升,你很难察觉到涡轮的存在,所以如果你喜欢富有激情地驾驶车辆,最好先考虑清楚。当在山路或是高速超车时,虽然它可以从容的完成你想要的工作,但是反应总是慢半拍,心急的人开它恐怕会急死。

  变速器用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器,而非更先进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虽说如此,但它平顺的换挡感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日常驾驶中,它的表现有些慵懒,2500rpm时才会跳挡。即便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本身并不会做降档操作,只是会延时换挡,此时发动机会根据情况在3500rpm时换挡,以获得更大的扭矩。

  MKC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整套悬架系统调校的比较舒适,在一般路况的情况下,车上悬挂可以吸收大部分路面的振动;即便行驶到一些非常规的路面后,车内的振动亚不十分明显,这也可能与它使用的轮胎有一定的关系。另外,整体悬挂的支撑力很好,当时如角度较大的弯道或者并道时,车身并没有因为车身重心较高的缘故而出现倾斜,整个车身都能保持比较良好的姿态。

  方向盘助力的力道适中,即便是身材比较瘦弱的女性朋友也能轻松驾驭,即便如此,它也不会会出现日系车方向盘的那种轻飘感。当原地打轮时,你会感到很轻松,在高速并线则会有一些稳重感。在指向性方面,MKC的表现只能说是还可以,在转向初段时,会有一些虚位,在平时路面开它还可以,但在山路驾驶时会感到有点力不从心。另外,MKC对噪声的控制确实下了功夫,怠速时你就很难察觉,当车速到120km/h时,也只能听到轻微的风噪,在车内交流丝毫不受影响。

  MKC的AWD智能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来分配动力。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动力会完全的输出给前轮,形成前驱导向以降低动力损耗,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只在急加速时或者行驶到一些特殊路面时,动力才会适当的分配给后轮。面对一些碎石路或坡道时,四驱的介入会更加明显,你也能感觉到它的工作更加勤奋,整车的驱动效果也更明显;并且在一些极限情况下,四驱能够获得更好的抓地力,从而保证良好的操控性和通过能力。

  MKC的动力虽然称不上有多强劲,但在平时日常行驶时还是非常合适的,换挡也非常方便。它的加速非常平顺,悬挂也偏向舒适,行车过程中,静音效果也很不错,整体来说非常适合城市路段,不过相对的越野能力就会显得略逊一筹。

  总结:MKC展现出了传统美系高端品牌车型风格,它的大尺寸车身、豪华的内饰、舒适的动力表现都给人印象深刻。在实际试驾中林肯MKC也展现出良好的表现,其弯道的操控性、舒适的乘坐空间、良好的隔音效果和强大的动力都另我们刮目相看。不过,不得不承认林肯这个品牌在国内的品牌认知度还有待提高,它的一些竞争对手像宝马X1、奥迪Q3都是一些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实力车型,如果它入华之后能够顺应市场的需求,体现它的优势,相信还是可以取得不俗的表现。

上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