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紧凑级车回顾 总有一款适合你【4】

2014年05月02日09:44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车展紧凑级车回顾 总有一款适合你

  车展进口A级车 奥迪S3/奔驰CLA/A45 AMG

  奥迪S3

  新车亮点:百公里加速5.3S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外观方面,基于全新A3打造的S3在整体造型上与A3基本一致。不过作为更加高端的运动型车,S3在细节方面做了很多调整。包括LED前大灯、RS和S两个系列专属的镀铬外后视镜、镀铬前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大尺寸合金轮圈、侧裙边、尾部四出排气管和经过修改的后保险杠。这些细节的改动使奥迪S3拥有了极为动感的视觉效果。

  新款奥迪S3将搭载一台2.0L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1kW,最大扭矩为380Nm,其百公里加速用时为5.3秒。传动部分,预计与发动机匹配是6挡双离合变速器或一款手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奥迪S3可谓是一部全天候的运动车型,虽然动力强劲,但是并不难掌控。如果你想拥有一部即可以代步又可以玩的车,奥迪S3是个不错的选择。只看到时国内上市的价格了。

  相关阅读:实拍全新一代奥迪S3

  奔驰CLA

  新车亮点:小号儿CLS 基于MFA平台打造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4月20日(已上市)

  奔驰CLA基于MFA平台打造,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并可选配四驱系统。被奔驰内部看做成“小号儿CLS”。该车采用前置前驱布局,还可选配四驱系统。CLA定位为运动四门轿跑车,车身线条优美流畅。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7/1437mm,轴距为2699mm。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CLA搭载1.6T低功率版、1.6T高功率版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它们匹配有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奔驰CLA采用前麦弗逊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校更加注重操控性能。

  编辑点评:三厢版A级与迷你CLS级的合体,独特的定位使奔驰CLA几乎没有同级别对手,如果非要需找对手的话,也许只有奥迪A3三厢版更加接近。如此个性化的车型,更适合追求个性和时尚的人群。

  抢先实拍奔驰CLA级 时尚帅气性能不弱

  奔驰A45 AMG

  新车亮点:顶级小钢炮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4月20日(已上市)

 

 

  奔驰A45 AMG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市,售价49.8万元。新车基于奔驰A级打造,对车内外进行了运动化的升级,增加AMG套件等等。新车竞争对手锁定未来的宝马M2和奥迪RS3。

 

 

  动力方面,奔驰A45 AMG搭载的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能产生360 马力(265 千瓦)和450牛米的扭矩。并配备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奔驰A45 AMG小小的身段却让人刮目相看,在目前国内市场上小钢炮车型中也绝对是佼佼者。如果你不爱改装,偏好原厂性能车的话,它足以满足你的要求。

  ◆新尚酷R

  新车亮点:更为运动化的细节升级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预计11月

  新款尚酷R相比老款最大变化在于前脸与尾部,前进气格栅都采用了大众最新风格设计。前进气格栅和下进气格栅,都采用了类似于高尔夫R的造型,前大灯也有所升级。此外,新款尚酷R车型后保险杠上两侧还增加了散热孔。

  内饰方面,新款尚酷R的中控台上加装了三联表,空调出风口和多媒体显示屏区域都有所改进。此外,新款尚酷R车型还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

  在动力方面,新尚酷R依旧采用了EA113 2.0T发动机,不过在后期调校上有所改变,最大马力为280Ps,与现款相比增加了24Ps。与这款2.0T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台大众常用的6速DSG变速箱。

  编辑总结: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尚酷R做了更多运动化的升级,例如增加的三联仪表以及Recaro桶型座椅都让它的运动名号更加名副其实。(杜序)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