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紧凑级车回顾 总有一款适合你【3】

2014年05月02日09:44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车展紧凑级车回顾 总有一款适合你

  北京车展自主A级车 绅宝D50/比亚迪G5领衔

  绅宝D50

  新车亮点:萨博技术平台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4月20日(已上市)

 

 

  绅宝D50是绅宝家族的第二位成员,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7.48万-11.98万元。相对于D70来说,D50在设计上要更居家一些,外观出自都灵设计中心。绅宝D50的驾驶感受是比较沉稳的风格,不足就是动力稍弱。

 

 

  绅宝D50定位为家用紧凑级车,车身尺寸4582mm/1794mm/1486mm,轴距2650mm,处在同级车的水平。新车搭载一台1.5升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7Nm。而高配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低配车型则是5挡手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从萨博(SAAB)9-5平台、都灵设计中心操刀的外形以及国际巨星尼古拉斯凯奇的代言等方面可以看出北汽对这款全新紧凑级车的用心。绅宝D50在设计和工艺和技术等方面都对得起它的售价,不过动力的确是短板,基本满足代步需求。

  相关阅读:北汽绅宝D50抢先实拍 紧凑级家轿新力量

  比亚迪G5

  新车亮点: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下半年

  比亚迪G5的定位要略高于速锐,因此它算是一台A+级车型。虽然基于速锐打造,但不同的设计手法让G5看上去更显大气。而且,在配置上G5也更加丰富。新车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预计起售价会在9万元左右。

  动力方面,比亚迪G5预计将搭载与思锐一样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不进行任何调校的话,那最大功率将会是113kW/5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

  编辑点评:近两年,比亚迪凭借出奇的新产品收获了不少关注,从速锐到秦,再到北京车展上发布的SUV车型唐。此次发布的G5车型定位介于速锐和G6之间,因此编辑预计它的起售价会在9万元左右。

  相关阅读:比亚迪G5车展图解 又一冲击合资的新生儿

  众泰Z500

  新车亮点:外形大气、增压发动机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8月

 

 

  众泰Z500的外观设计时尚大气,已经摆脱了最初的山寨模仿阶段。而且,这一造型还很符合大众的审美。车内同样给人大气的感觉,而且内饰的细节也给人很好的感受。未来上市后,买来作为日常家用也是个挺好的选择。

  动力方面,众泰Z500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20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随后新车还有望搭载DCT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点评:我们在众泰Z500身上没找到过重的模仿痕迹,这是进步。而且新车的设计还很大气,值得称赞。另外,众泰Z500在车内的细节把控上也没含糊,来自三菱的MIVEC发动机技术也足够成熟。售价合适的话,这款车其实挺适合家用。

  宝骏610

  新车亮点:宝骏630两厢版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4月20日(已上市)

  宝骏610是宝骏630的两厢车型,在设计上没有什么大的改动,细节的改变使其显得更加年轻。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1/1736/1462mm,轴距2640mm。除了长度略短,其余均与630保持一致。新车已经在北京车展上上市,售价6.58万-8.58万元。

 

 

  宝骏610搭载的是与630上完全相同的1.5L 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2kW/58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46.5Nm/3600-4000rpm,传动部分匹配了国内柳州产的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通用旗下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台6 AT的变速箱与君威、君越等车型相同,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采用6AT的自主品牌车型并不多见。

  编辑点评:相比宝骏630,两厢车型610在外形上显得更年轻化,贴合了一些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售价上也处在630的价格区间。它的竞争对手锁定长安致尚XT、东南V6菱仕等等。

  相关阅读:试驾宝骏610手动版 务实派年轻人之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