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紧凑级车回顾 总有一款适合你【2】

2014年05月02日09:44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车展紧凑级车回顾 总有一款适合你

  车展合资A级车 新卡罗拉/雷凌/新明锐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新车亮点:设计源自欧版车型、空间优化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一汽丰田新一代卡罗拉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新卡罗拉的设计源自欧版车型,没有广丰的雷凌那么激进,全新的设计的确要比现款卡罗拉好看很多。另外,全新卡罗拉在车内空间上也进行了优化。

 

 

  全新卡罗拉沿用了现款车型上的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改进后的双VVT-i技术,动力参数没发生变化。不过新车配备了丰田最新的模拟8速SCVT无级变速箱,预计会拥有更理想的平顺性和燃油效率。

  编辑点评:卡罗拉是一汽丰田十分看重的车型,无论是之前的花冠还是如今的卡罗拉。不过上一代车型竞争力在同级车中明显不足,设计也快让人提不起精神。而全新卡罗拉有着丰田新一代车型的设计语言,足够漂亮。遗憾的是动力上没有太多亮点。

  相关阅读:2014北京车展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抢先实拍

  广汽丰田雷凌

  新车亮点:比新卡罗拉设计更为激进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5月20日

 

 

  与全新卡罗拉不同,出自广汽丰田的雷凌在设计上源自美版卡罗拉,设计要比新卡罗拉更为激进。在细节的设计上,两车也有所不同。不过,两车尺寸保持一致,同为4630mm/1775mm/1480mm,轴距为2700mm。想知道新卡罗拉和雷凌怎么选?点击查看雷凌对比新卡罗拉

 

 

  雷凌使用和新卡罗拉相同的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改进后的双VVT-i技术。传动系统使用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另外,雷凌比新卡罗拉多配备了换挡拨片功能,凸显其更加运动的定位。

  编辑点评:目前,丰田在紧凑级车领域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现款卡罗拉由于定位及设计老旧等原因,已经无法和主流的同级车抗衡。而此次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共同发力A级车领域,凭借丰田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如果上市时售价合理,预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相关阅读:广汽丰田雷凌抢先实拍 合资家轿新力量

  观致3五门版

  新车亮点:用料做工出色、配置丰富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6月

 

 

  观致3五门版车型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亮相,凭借不错的设计和做工给人以精品小车的感觉。而且,配置和动力系统上观致也跟的上潮流,这些优点换回了消费者们的关注。而不足之处在于目前观致品牌的经销商网络建设。

 

 

  观致3五门版车内的设计和外观一样,遵循着简约的风格,但是很耐看。配置上它具备8英寸的触摸式中控屏(支持APP软件、胎压监测、GPS导航、车辆基本信息等)、自动空调以及座椅加热等等。动力上,观致3五门版延续了三厢版车型的动力总成,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6L增压两款发动机。

  编辑点评:观致3五门版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遵循了简约的原则,很耐看。同时,新车的配置在同级车中也是比较丰富的,动力系统跟得上潮流。而要说观致3五门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车内的做工,不输主流合资同级别车。

  相关阅读:观致3五门版实拍解析 外观更年轻运动

  斯柯达全新明锐

  新车亮点:全新设计、轴距加长、EA211系列发动机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下半年

 

 

  斯柯达全新明锐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大众集团的MQB平台打造,和全新高尔夫、全新奥迪A3相同平台。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使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在配置和空间方面也有所提升。

 

 

  全新明锐将会使用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上市以后会提供1.6L和1.4T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上海大众斯柯达还可能会陆续增加1.8T和2.0T车型(全新明锐RS)。根据之前消息,明锐RS车型也很有可能在年内推出(

  点击了解全新明锐RS)。

  编辑点评:由于品牌定位的原因,斯柯达的性价比一直比大众高。不过由于品牌知名度和设计风格等因素影响,斯柯达旗下车型的销量不如同级别的大众。而全新明锐在设计上摆脱了现款车型的中庸,而且在技术上又和大众没有差距,如果新车推出时依然有着比速腾更高的性价比,为什么不考虑新明锐呢?

  相关阅读:斯柯达新明锐实拍图解 与奥迪A3同平台

  ◆全新马自达昂克赛拉

  新车亮点:创驰蓝天技术、魂动设计语言

  关注指数:★★★★

  上市时间:5月21日

  从老马自达3到星骋再到全新的昂克赛拉,设计感越来越强。昂克赛拉承袭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十分漂亮。新车将于5月21日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区间为12万-17万元。

 

 

  动力方面,昂克赛拉将搭载来自创驰蓝天的1.5L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和116kW,最大扭矩为148Nm和210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相比竞争对手,昂克赛拉在外形上就能体现出更强的运动气息。再加上创驰蓝天技术加身,相信昂克赛拉一定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专属的“魂动红”配色也很漂亮,足以点燃你的驾驶激情。

  相关阅读:全新马自达昂克赛拉实拍解析 更人性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