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豪华紧凑级SUV如何选 奔驰GLA对比宝马X1【3】

2015年12月29日08:53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紧凑级SUV如何选 奔驰GLA对比宝马X1

  

动力参数对比
  GLA 260 4MATIC 运动型 X1 xDrive20i X套装晋级版
发动机型号 M270 N20B20
排量(mL) 1991 1997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 211 184
最大功率(kW) 155 135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5000-6250
最大扭矩(N·m) 350 27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200-4000 1250-4500
发动机特有技术 - Double-VANOS/Valvetronic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7.2 7.6

 

  同样是2.0T排量发动机,但是奔驰GLA SUV顶配车型的动力参数要比宝马X1 xDrive20i X套装晋级版的更大。GLA最大扭矩爆发仅需发动机转数达到1200转即可,不过它的高速持续区间则相对X1有所压缩。尽管动力更大,但是燃油消耗可没有随之增长,根据工信部的测试,GLA 260 4MATIC运动型百公里油耗为7.2升,比X1xDrive20i X套装晋级版的还要低0.4升。

 

 

  

驾驶辅助配置对比
  GLA 260 4MATIC 运动型 X1 xDrive20i X套装晋级版
自动泊车入位 -
发动机启停技术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动力对比小结:奔驰GLA SUV有1.6T和2.0T排量选择,更能够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全系配置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的传递高效而平顺。宝马X1前后悬架匹配更侧重于其运动的性能,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驾驶乐趣更轻易的体验。

  

奔驰GLA保养费用
车型 A保
(基础保养)
B保
(基础保养)
年总费用
(1A+1B)
平均
每天
费用
平均每周
费用
平均每月
费用
平均每季度
费用
GLA200 858元 1200元 2058元 6元 40元 172元 515元
GLA220 858元 1200元 2058元 6元 40元 172元 515元
GLA260 858元 1200元 2058元 6元 40元 172元 515元

 

  而近期奔驰推出的全新快修专享服务,让标准保养的A保(每一万公里或一年)操作时长压缩至60分钟完成B保(每两万公里或两年)压缩至90分钟完成,为车主节约保养等待时间。

  

华晨宝马X1 xDrive20i车型保养项目 费用(元)
机油机滤保养 1161
制动液保养 341
微尘滤清器保养 383
后部制动片保养 1774
后部制动片及制动盘的保养 3827
前部制动片保养 1943
前部制动片及制动盘的保养 4416/5308
火花塞保养 908/1412
车辆检查 222
空气滤清器保养 366
燃油滤清器保养 525
雨刮片保养 476

 

  >> 对比两车的保养信息,奔驰GLA SUV基础A保858元即可完成,再加上快修专项服务一小时内即可保养完,比宝马X1的价格更便宜也更节省时间,而GLA SUV三年不限公里的质保周期也让车主更放心使用。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即便花同样的钱购买这两款车型,奔驰GLA SUV各方面的配置也更丰富,让人感觉更物超所值。宝马X1进入国内销售时间较长,积累了较多的粉丝拥护,偏向运动调校的底盘系统,给消费者留下运动型SUV的印象。

  奔驰GLA SUV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和车内真皮搭配要比宝马X1的皮革更细腻,坐进GLA SUV车内感受到的豪华感也要比X1高出许多。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奔驰GLA SUV的盲区变道辅助和限距跟车功能让驾驶变得更轻松又安全。若是你想要一辆更为年轻时尚而且配置又丰富的城市SUV,用车成本又不会成为你负担的话,奔驰GLA SUV会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王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