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兼顾个性与实用 四款主流小型车如何选?【4】

2015年12月28日08:52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兼顾个性与实用 四款主流小型车如何选?

  大众 POLO

  指导价区间:7.59万-11.59万元

  目前国内在售的大众POLO已经过多次改款换代,其外观与内饰采用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换装EA211系列发动机。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大众POLO拥有较高的口碑与丰富的配置,且其当前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性价比优势较为突出。

  外观方面,现款POLO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前脸,简约的镀铬格栅设计更显时尚、运动,而在车身侧面,立体感较强的腰线与整车造型十分契合,给人以扎实、紧凑的感觉;其后备箱开关隐藏于中央的大众LOGO内,使尾部线条整体感更加突出。

 

 

  内饰方面,大众POLO车内采用纯黑色与黑米相间的配色,并配以钢琴烤漆材质的中控面板,提升了整体质感。其整体设计比较符合大众车系一贯的低调风格,但过于统一的家族式布局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另外,POLO的内饰用料与做工比较出色。

 

 

  配置方面,大众POLO标配外后视镜加热、车内空气净化装置、AUX+USB外接音源等功能,且其中高配车型提供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系统、座椅加热、倒车雷达、天窗与导航等配置。

 

 

车型/项目 大众 POLO
长(mm) 3970
宽(mm) 1682
高(mm) 1462
轴距(mm) 2470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POLO的长/宽/高分别为3970/1682/1462mm,轴距为247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中等水平。而在驾乘空间表现上,其后排腿部空间较为拥挤,日常乘坐舒适性稍差。另外,POLO的后备厢容积为250L,其后排座椅不但提供按比例放倒功能,还配有三个头枕。

 

 

  

项目/车型 大众 POLO
排量 1.4L 1.6L
最大功率(kW/rpm) 66/5500 81/5800
最大扭矩(Nm/rpm) 132/3800 155/3800
变速箱 5挡手动、6速手自一体
悬架结构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动力系统方面,POLO搭载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并提供1.4L与1.6L两种排量,其中1.4L车型最大功率为66kW,最大扭矩132Nm;1.6L车型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155N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为5挡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在同级别车型中,大众POLO拥有较为出色的销量表现,当然这与其品牌影响力不无关系。而作为竞争对手,MG 3SW的综合实力同样不容忽视,出众的整体设计与较低的售价是其优势所在,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MG 3SW不失为高性价比之选。

    总结:通过以上介绍可以发现,这四款两厢小车均以时尚、动感风格示人,且空间与动力表现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其中,MG 3SW主打运动、跨界设计,其不仅具有可爱、灵巧的一面,更拥有众多竞争对手不具备的硬朗形象,在整体设计上可以说是柔中带刚,且MG 3SW的空间表现属同级别较高水平,结合其售价来看性价比较为突出。相比较下,斯柯达晶锐、丰田YARiS L致炫与大众POLO同样综合实力出众,只不过它们的价位相对略高一些。

(责编:王连香、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