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维特拉对比缤智 相信群众还是另辟蹊径

2015年12月24日08:34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维特拉对比缤智 相信群众还是另辟蹊径

  “最近终于摇上号了,铃木新出个SUV维特拉,看起来挺爷们,价格也合适,我觉得就选它了!”

  “咱还是踏实买个缤智吧,毕竟销量摆在那,贵点就贵点,咱要相信群众!”

  这是我一个刚摇上号的哥们和他媳妇儿的对话。我的哥们是一个轻度直男癌患者,喜欢一切彰显男子气概的东西,选车也不例外,他就看上新出的维特拉了,觉得设计够硬朗,符合哥的气质。她媳妇儿则是一个走保守路线的人,觉得跟着群众选择同级别标杆缤智肯定不会错。问题来了,他俩到底该怎么选呢?

  

长安铃木 维特拉 售价(万元) 广汽本田 缤智 售价(万元)
1.6L 手动两驱进取型 9.98 1.5L 手动两驱舒适型 12.88
1.4T 手动两驱精英型 11.88 1.5L CVT两驱舒适型 13.68
1.4T 自动两驱精英型 12.68 1.8L 手动两驱精英型 13.88
1.4T 手动两驱豪华型 13.18 1.8L CVT两驱精英型 14.68
1.4T 自动两驱豪华型 13.98 1.8L CVT两驱先锋型 15.38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15.98 1.8L CVT两驱豪华型 16.38
    1.8L CVT两驱旗舰型 18.98

 

  本篇对比中,我们仅针对刚刚上市的长安铃木维特拉和同级别标杆缤智进行对比。在本文中,关于配置方面的对比我们挑选了维特拉 1.4T自动两驱豪华型和缤智1.5L CVT两驱舒适型进行对比。一方面两车价格相似,另一方面两车关注度比较高。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在购置税实施1.6L以下车型减半政策之后,缤智的小排量版本明显更值得购买。比较遗憾的是,维特拉由于是新上市车型,而缤智则是一款热销车,所以两款车的市场优惠很小,请您知悉。

  外观:维特拉硬朗精致 缤智圆润饱满

  

配置\车型

维特拉 1.4T 自动两驱豪华型

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型

售价(万元) 13.98 13.68
轮圈尺寸 17英寸 16英寸
车顶行李架 -
前大灯光源 LED(近光) 卤素
LED日行灯 -
自动头灯 -
雾灯

 

  在同价位的竞争中,维特拉毕竟是车系中的高配车型,外观配置方面,不仅有更大的轮圈和行李架,还有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这样的配置,还是十分吸引人的。

  小结:外观方面,两车的风格完全不同。其中维特拉的造型棱角分明,很有个性。而缤智走的是稳重朴实的路线,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

  想了解易车编辑对这两辆车的评价?请点击:

  编辑有话说

  评测铃木维特拉1.4T自动 本田XR-V新对手2015-11-03 赵瑜 233

  赵瑜:铃木维特拉主打小型SUV市场,比超级维特拉的紧凑级SUV定位更低,它的1.4T发动机、6挡自动变速器和四驱系统增强了综合性能表现,同时比本田XR-V更低售价还提升了它的性价比。

  编辑有话说

  评测本田缤智1.5L 实力不俗的“小心脏”2015-04-01 王嘉培 233

  周航(评测部):此前的合资小型SUV大横评中,缤智不是特点最突出的,却是各方面表现最均衡的,几乎可以覆盖所有年轻段的用户需求。另外,本田发动机热效率高的品牌优势,在缤智的LB15发动机上有着很好的体现。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