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推出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的可能性存在【2】

2015年12月20日08:43  来源:中华网汽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出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的可能性存在(1)

  需要承认的是,第一轮汽车下乡政策确实从获益大小的角度,合资品牌要比中国品牌大一些。

  但2009年前后,中国品牌在狭义乘用车领域推出的有竞争力的产品也确实不多,如果拿目前中国品牌在狭义乘用车领域所投放的产品以及其所取得的市场表现相比,两轮汽车下乡政策时段中国品牌能够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产品数量是完全不一样的。可以讲,如果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出台,中国品牌乘用车领域也能够相对合资品牌获得比第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实施时更大的收益。

  我认为,对于普惠的优惠政策,业界还是应该不要过多的担心中国品牌的受益问题,如果每一次政策推出我们都要考虑让中国品牌享受一点特殊待遇,那如果这样的习惯一旦形成,反而会一定程度上降低中国品牌拼市场的积极性。因此,将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放在一起,让其以市场为导向去全面参与竞争,可能对于中国品牌的长远发展是有好处的。最近几年,中国品牌所取得的成绩,其实就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品牌还是有自己的生存以及做大做强的技巧。作为汽车产业的后进入者,“师夷长技以制夷”这句话,可能是对中国品牌最为适用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