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疏堵二环主路 调整18处出入口14处红绿灯配时

人民网记者 王溪

2015年12月17日07: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仅32.7公里长的二环主路,就有33座立交桥。进口相挨、出口相临,平均每行驶1公里多就要经过两个出入口!作为北京市第一条环城快速路,也是北京现有多条环路中行驶限制最多的一条路,二环主路交通压力用“巨大”二字形容绝不为过。

二环主路是北京交通的风向标,早有专家表示,北京交通的通行水平和路况指数主要要看东三环和西二环。以西二环为例,其向北能连接京藏高速通往昌平、延庆;向南可直接导入京开高速通往大兴、固安,因此,当初设计为8400辆/小时通行标准的西二环主路,目前承受着13000辆/小时的实际车流。

快速路和主干道在城市交通中主要起到“通”的作用,要求通过的车辆快而多,次干路则兼有“通”和“达”的作用,而支路则主要起到“达”的作用。人们在交通出行习惯性优先选择干路,造成干路车流量和转向车辆比例增加,降低了干路的车速和通行能力,使干路在高峰时经常处于拥堵状态。

为此,北京市交管部门决定开展“组合拳”对二环主路进行疏导。通过关闭、调整进出主辅路出入口时间;调整主路周边路网信号配时等措施,充分发挥周边路网和连络线的作用,让有条件的司机更多地利用城市支线道路,尽量对二环主路“少上、多下”。

措施一:二环主路18个出入口调整

近日,北京交管部门对二环路18个出入口调整了通行方式,具体措施为:7个出入口长期封闭,6个在早晚高峰期间分时封闭,另有5个通过安装矮护栏等设施,调整了交通流向。(具体见下表)

东单交通大队国队长向记者表示,东单队在东二环主路的管界为朝阳门至东便门,为配合二环疏堵工作,他们根据管界交通流量适时启动高峰勤务,随时调整民警执勤岗位,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主路交通流量饱和的情况下,在环路出入口增设交通隔离设施,延伸导流车道,缩短高峰期间车辆行驶缓慢时间。缓堵行动启动后,朝阳门至东便门路段单向通行能力提高了17%。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