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盘点高速公路上的“奇葩事”

2015年12月07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司机高速路换胎 盘点高速公路上的“奇葩事”

1、女司机称应急车道能停车民警哭笑不得

10月6日下午15点27分,武汉蔡甸大队民警熊忠家巡逻至京港澳珠海向1203KM处时,发现一台号牌为湘AH401L的小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上前询问,该名女驾驶员称自己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想在此处休息一下。当民警告知她这是违法行为时,她竟称:“应急车道不是可以停车的吗?”民警哭笑不得,向其详细解释了法律法规,告知此路段附近有服务区和收费站,并让其迅速驶离。

据了解,为做到依法及时处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求,无论是被现场查获的还是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必须依法从严处200元罚款,记6分,其中驾驶营运客车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记12分。

(责编: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