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22交通安全日 这些驾驶陋习你犯过几条【2】

2015年12月04日09:1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122交通安全日 这些驾驶陋习你犯过几条

  八、驾车时看美女

  作为正常男性,编辑非常理解那些喜欢看路边美女的男同胞们,其实编辑有时也会犯这样的错误,但还是要提醒广大开车的男性同胞们,在路上驾驶车辆的时候千万不要四处“扫描”美女了,毕竟美女不是自己的,但生命和汽车是自己的。

男士驾车

  九、过于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

  通常男性的驾驶技术相对比较不错,遇到狭窄的路段会展示一下自己的车技,但当遇到有人说过不去时,有些男司机会不听劝阻义无反顾的要证明自己的技术,越是劝阻就越要过去,最终导致车辆受损。

男士驾车

男士驾车

  十、开车时抽烟

  很多男性都有抽烟的习惯,而且把这个习惯也带到车上,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男性司机一只手夹着烟,另外一只手扶方向盘,万一烟熏到了眼睛,驾驶员将短时间睁不开眼睛,如果这一切都发生在车辆行驶时那就很危险了。

男士驾车

  十一、开车时手臂搭在车外

  每到夏季,总会有一些男司机把手臂放在车窗外,这种姿势非常不安全。如果在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会因手臂在外而无法及时做出应急动作,另外,手臂放在车窗外,当车辆交汇时有可能被其他车辆刮到手臂,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男士驾车

  十二、单手扶方向盘

  单手握方向盘看似没什么,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动作,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如果发生爆胎,单手很有可能抓不住方向盘造成翻车的危险,另外在拐弯时单手转动方向盘也会影响操作,还会有脱手的可能。

男士驾车

  十三、开车时喝水

  驾车时喝水也是很危险的行为,由于喝水需要一手拿水瓶一手扶方向盘,在遇到前方有紧急情况时不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另外,由于水瓶抬起时会挡住眼睛而看不到前方的情况会很危险。

男士驾车

驾驶陋习总结
驾驶陋习 危险指数
酒后驾车 ★★★★★
驾车坐姿不正确 ★★★★★
驾车时与异性聊天 ★★★★★
开车打电话 ★★★★★
路怒症 ★★★★★
好胜心强 ★★★★☆
开车时抽烟 ★★★★☆
开车时看美女 ★★★★☆
单手扶方向盘 ★★★★☆

开车时听音乐

★★★★☆
过于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 ★★★☆☆
开车时喝水 ★★★☆☆
开车时手臂搭在车外 ★★☆☆☆
 

  编辑点评:这篇关于司机的驾车陋习可能还不够全面,编辑只是根据自身还有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在驾车时会出现的不良习惯总结的这几点,如果您在驾车时有过以上行为,编辑希望您能改掉这些陋习,如果您没有以上这些陋习可以想想有没有其它威胁行车安全的不良习惯,如果有,请您尽快改掉这些习惯,最后还是那句话,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