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恒大与日产纠纷之外 那一大波合资自主品牌还好吗

胡挹工

2015年12月02日08:0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夺冠亚洲杯,在各界人士的欢声笑语中,东风日产当即发表声明称:恒大淘宝足公然违约,将原本应是“东风日产启辰T70”字样的队服单方面撤销,换上了别家的字号。这则消息仿佛一枚重磅炸弹,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人们围绕商业利益和伦理道德展开了一场大讨论。但是,这场争论的焦点之一——东风日产启辰,却让人回想起当年兴起的那一大波合资自主品牌。

2011年,工信部提出“到2015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要占国内市场50%”的要求。而从合资车企过去数十年的发展来看,当年“市场换技术”的政策效果并不理想,为了改善这一状况,企业希望通过成立合资自主品牌要求外方转移技术。于是,合资自主品牌逐渐应运而生,发展到后来,更是将是否有自主品牌作为合资车企继续扩产的条件。

时间飞逝,转眼三年多过去,2015年眼看来到尾声,当年的那些合资自主品牌经过市场的洗礼,发展得如何呢?我们将当初发布的品牌罗列如下,并选取了其今年前九个月的销量。

显然,这些品牌划可以分为四个梯队:健康发展中的宝骏品牌和启辰品牌、浅尝辄止的理念与思铭、只闻其名却从未上市的朗世、华骐等品牌以及华晨宝马旗下的纯电动租赁品牌之诺。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