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省钱又省心 七款自然吸气紧凑型车推荐

2015年11月30日08:2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钱又省心 七款自然吸气紧凑型车推荐

  [汽车之家初步海选] 看看法拉利488、保时捷911Carrera,这两位最能代表自然吸气发动机顶尖水平的选手也相继投奔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阵营。我知道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趋势,性能提升了、油耗和排放也降低了,看起来简直再好不过了。

  不过对于普通家用车消费者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尤其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真的像它看起来那样美好吗?我自己现在开得就是一辆这样的紧凑型车,出地库爬坡的时候那种无力感让我很不爽,行驶中油门踩深点儿又会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和介入感,更别提早就变黑的排气管了,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怀念之前那辆1.5L自然吸气的小车。

汽车之家

  我一直认为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自然吸气车型是更好的选择,用着省心、维修保养还便宜,面对天天拥堵的交通,自动挡必然也会是首选,所以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热门紧凑型车,这些车都是出自真正的紧凑型车平台,并非桑塔纳、锋范这些小型车通过拉长轴距而来的升级车型。最重要的是价格都不贵,落地价在13万元左右。

  ● 别克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12.69万

  别克英朗大家都不陌生,上一代车型的销量就不错,全新英朗今年3月上市之后一直保持着优异的表现,月均销量2万辆,9月更是交出了35134辆这样的逆天数据,大有将神车朗逸拉下马的架势。不过研究一下就会发现,搭载1.5L发动机的15N车型的销量占到了总销量的80%以上,售价固然是一方面,使用1.4T发动机的18T车型在动力上并没有明显优势,表现糟糕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同样令它在驾乘感受方面不及15N车型。

汽车之家

  英朗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43牛·米/4400rpm,和凯越基本相同,两辆车虽然使用了相同系列的发动机,但是英朗由于全系标配了启停系统,所以在启动机、电瓶等配件上也进行了升级。和凯越的第二代6AT变速箱相比,英朗使用了和昂科拉、昂科威相同的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科技含量更高。此外,英朗采用的是全框式副车架,而凯越采用的是半副车架结构;后悬架两款车的结构虽然相似,但由于轮距不同,零部件也并不通用。所以之前不少人认为英朗是凯越拉皮车的观点并不能站住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没有同级别的日系车感觉轻快,但比上一代英朗XT要强了不少,动力输出没有明显的爆发,整个过程循序渐进,有着很不错的平顺性。变速箱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升挡积极、换挡动作平顺,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很默契,比18T车型强太多了,要知道我前几个月测试那辆车的时候都想骂街了。

汽车之家

  从加速曲线图上也能看出动力输出很平顺,基本没有什么波动,11.68秒的成绩算是中规中矩。18T车型的加速时间是10.2秒,抛开气温、场地、车况等因素,对于家用车来说,15N车型慢了不到1.5秒可以忽略不计,更何况在驾乘的舒适性上也要明显优于18T车型,孰轻孰重,大家心里自然清楚。

  ● 乘坐空间回顾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豪华型

 

  ● 推荐车型:英朗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指导价:12.69万

  成交价:全国大部分地区均在11.5万左右

  英朗15N共有6款车型,按照配置分为进取型、精英型和豪华型,各自又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今天推荐的精英型是中配车型,考虑到路况以及驾驶水平的因素,自动挡车型的受众面无疑更广。目前这款车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成交价基本在11.5万左右,更有不少4S店报出了不足11万的价格。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左:多功能方向盘右:电动天窗』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左: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右:后驻车雷达』

  配置方面,这款15N 自动精英型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这样的安全配置无需多虑,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后驻车雷达也能增添不少便利,后排可按比例放倒的座椅也比低配的进取型要更实用。我们按照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成交价11.5万元计算,受到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影响,购置税为4915元,参考北京地区车船使用税为420元/年、交强险950元/年,即使您购车之后上了全险,落地价也在13万元左右,如此实惠的价格就能够解释为什么英朗卖得这么好了。

  ● 保养成本

  自然吸气车型相比涡轮增压车型在后期保养方面也有一定优势。我们了解到北京地区的别克4S店会建议车主在3000km时进行首保,之后每5000km进行一次保养。按照4S店建议的保养周期计算,英朗15N车型行驶63000公里的保养费用为7018元,而18T车型为9875元。关于英朗的详细用车成本解析,您可以点击这里查看。

  ●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下一页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