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少花钱办大事儿 四款合资品牌SUV推荐

2015年10月22日07:5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花钱办大事儿 四款合资品牌SUV推荐

  在这个SUV被不断推崇的时代,不论是哪个级别,SUV都是人们购车时不得不考虑的车型。而在SUV队伍日益壮大的趋势下,厂商们也在不断的丰富着自己的产品线。有些厂商将原本的小型SUV,通过加大尺寸不涨价格的做法,将其向更高一级别转化。这样既能体现出厂商的诚意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弥补了两种车型中间的空缺,从而衍生出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的中间车型。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四款尺寸优于小型SUV,而在紧凑级中又短小精悍的车型。

逍客/Yeti/全新途胜/CX-5

车型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日产 逍客 13.98-18.98
上海大众斯柯达 Yeti 12.98-20.98
北京现代 全新途胜 15.99-23.99
长安马自达 CX-5 16.98-24.58

  通过价格区间,我们能够发现,东风日产逍客与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都是起步在12、13万元左右,而最高配车型也控制在20万左右以里。这个价格比小型SUV略高,但并没有达到紧凑级SUV的售价范围。而北京现代途胜与长安马自达CX-5则定价与紧凑级SUV相符,还是要高于另外两款车型。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逍客 Yeti 全新途胜 CX-5
长度(mm) 4384 4459 4475 4555
宽度(mm) 1837 1793 1850 1840
高度(mm) 1594/1612 1682 1655/1660 1710
轴距(mm) 2646 2638 2670 2700

  新款逍客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已经能够进入到紧凑级SUV的行列中,在四款车中虽然长度略短,但其他方面完全可以和另外三款一决高下。Yeti方方正正的造型使其宽度在四款中最窄,但其他方面也同样能够媲美。全新途胜和CX-5的车身尺寸则是不相上下的,CX-5的长度、高度及轴距在四款车中最为突出。

  推荐车型(一):东风日产 逍客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13.98-18.98万
  车型特点:外观革新,车身尺寸增加,已经进入紧凑级SUV行列。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U型的镀铬装饰前进气格栅,使前脸富有张力。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逍客采用了全新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身重量相比现款减轻了40kg,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而车身高度略有降低。在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与奇骏、楼兰等车型建立了关系。同时,U型的镀铬装饰前进气格栅,使前脸富有张力。相比老款车型,新一款逍客尾部设计更加干练与精致,而扁平的尾灯造型十分动感,内部配备了LED光源。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整体布局依旧保持了简约的风格。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内饰方面,相比外观来说则显得较为平淡,整体布局依旧保持了简约的风格,同时采用了大面积塘塑工艺,提升了整体质感。三辐式方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键,而整体造型与天籁车型较为相似。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白色指针及数字读取信息清晰明了。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车内空间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很好,比较值得称道。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逍客的车内空间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很好,比较值得称道。其座椅在最低配车型上采用了织布式设计,在中配车型上使用了皮革与织布混搭的形式,而只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使用真皮材质,厂商的做法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是出于成本原因。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

东风日产2016款逍客

2.0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7挡位的CVT无级变速器。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装备了两款不同的发动机,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MR20,而从发动机型号上我们可以看出,与奇骏车型保持一致。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7挡位的CVT无级变速器。而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刚刚推出的车型,手动挡车型最大功率为86kW(117Ps)/45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2000-4000rpm,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最大功率为86kW(117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65Nm/175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变速箱。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