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只因变速箱而爱上一款车? 试驾奔驰GLC

2015年10月05日09:2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因变速箱而爱上一款车? 试驾奔驰GLC

  [汽车之家海外试驾] 2015年9月的一个早晨,在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我的同事于晗一边啃着同时加了芥末酱和番茄酱的香肠,一边说了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话:“如果美国有德国大香肠,那就是一个完美的国家。”我想了想他说的,并不完全认同。我觉得,还应该有带气苹果水。

  几分钟前,我们刚刚失望地离开了租车公司的柜台,接待员听到我们要租奔驰,还没等说具体的车型就连连摆手。原来,所有的奔驰都被租出去了。我们只好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用闲聊来消磨时间。最终大家决定,去机场的租车行,租另外一款车。

  没想到,另外一款车在机场也没有了。绝望之际,我们随口问了一句GLC级,柜台后面的大眼睛德国姑娘随手抄起桌子上的钥匙:喏……呵!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找了好几天的奔驰GLC,竟然在我们已经放弃它的时候,现身了。

汽车之家

  德国是柴油车的天下,想在这个时间在法兰克福找到一辆汽油版的GLC 250(国内会叫260)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即便我们租到的只是一辆搭载2.1T柴油发动机的GLC 220d 4MATIC,那种兴奋也是无以言表的。我们至少可以赶在这辆车国产之前,先体验发动机之外的部分,包括新的9AT变速箱。

  握着钥匙,哼着歌,我们直奔停车场。我突然想起什么,拿出钥匙打量一番,发现它并没有什么变化。相比宝马和奥迪,奔驰似乎对自己的钥匙造型非常有信心,10年来它的样子都没怎么变过,就算设计再超前,人们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不过这样也有好处,它可以让老车型不至于因为钥匙而显得已经脱离于时代了,或许这可以提升二手车的保值率,扯远了……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明显感到它变大了,我想这不光因为它的实际尺寸的确被加大了不少,还因为它变得圆润了,没了那一股精干、犀利的硬劲儿,像是一帅哥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过了几年你再见到它时,它发福,变得臃肿了。对,就是那种感觉。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大灯最眼熟,在S级、C级、GLC级等换代或新款车型上,我们已经看习惯了。家族化设计的好处在于整齐划一,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一台奔驰,同时还能降低设计成本;坏处在于太雷同了,看多了就变得无感。这件事大家褒贬不一,反正我不喜欢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车失去个性。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与其它奔驰车型一样,GLC级也有不同的外观/内饰套件,我们这台的外部选了“EXCLUSIVE Exterior”,直译过来是“专属设计套装”,选装价是1011.5欧元,合人民币7000块多点。当然到了国内这种模式就会改变,官方会把各种选装项目统统干掉,然后根据市场情况推出一些固定的车款,除了车漆和内饰面板的颜色,其它全都由不得消费者自己选择。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全车最臃肿的部分莫过于D柱附近,从侧面看的时候,感觉车顶向下的线条太不干脆了,侧面的最后一块玻璃,在GLK上是近乎四边形的设计,到了GLC这里,变成了一个类似三角形的造型。我觉得这是最让我无法适应的部分。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不过,不得不说,在夜晚时它还是很迷人的。有一次我看到于晗开着它从我身边驶离,暗灰色的车漆有点磨砂的质感,配上绚丽的尾灯,那一刻,我第一次对GLC有了心动的感觉。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你可能觉得我太主观,但外观设计好坏与否,本来不就是个主观的事儿吗?我在这说我不太能接受GLC的外型,你完全可以说你觉得它非常漂亮,这一点也不矛盾。

  文章标签:SUV试驾评测海外试驾

下一页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