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小检查保安心 长假自驾出行小贴士

2015年10月01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检查保安心 长假自驾出行小贴士

  中秋节后的国庆大长假终于到来了,身为有车一族的你如果没有选择报团旅行那是否要宅在家里7天?当然不,无论远近,自驾到户外去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下心情还是大有裨益的,那么,出行前一些简单必要的车辆检查还是很重要的。

  检查灯光

  转向灯 、远近光 、刹车灯、前后雾灯、仪表盘灯、车门指示灯等,它们是行车时你与他人交流的语言,夜晚时还是你的眼睛,所以直接关系到你的行车安全 。所以,一定要保证所有车灯都处在完好的状态。一般来说,汽车灯泡是有使用年限的,准备几个备用灯泡以防万一。

  检查轮胎及备胎

  出行前 ,要特别注意对轮胎的检查 ,查看轮胎的磨损程度 。轮胎是汽车磨损最为严重的部件之一 ,也是行车安全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一般车辆行驶六七万公里就得更换 。如果轮胎磨损较为严重或者曾经多次被扎破 ,或发现轮胎侧壁有裂纹 、鼓包 ,建议更换新的轮胎 。此外 ,要看看备胎的胎压 ,别等到换胎的时候 ,才发现上次扎的备胎还没去补 。

  不正常的胎压也会影响汽车的安全行驶 ,所以加压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厂家的标准 ,切不可任意为之 。而且 ,检测胎压比较专业 ,也需要专业的设备,所以最好是到专业的售后点检测 。此外 ,可以到汽车装饰店或配件城买一个小气泵放在行李箱里 ,以便行程中发现胎压低随时补充,还有后备箱的随车工具也要检查齐全。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