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个性实用两不误 四款个性家用轿车推荐【4】

2015年09月13日10:55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性实用两不误 四款个性家用轿车推荐

  铃木启悦

  在今年的4月北京车展上,铃木带来了旗下全新ALIVIO概念车,定位于紧凑级车市场;8月成都车展上长安铃木公布了ALIVIO的中文定名——启悦;次月,厂商邀请主流媒体静态体验了启悦量产车;而在今天,我将要随同启悦走上公路,一同来看看它在驾驶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

  按照传统,我们依旧会从外观开始介绍,如果你对启悦的外观内饰已有了解,可以直接跳转至后面的试驾部分。源于ALIVIO概念车量产版本的启悦,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概念车诸多的元素,前脸的变更甚微,除了横置五幅的进气格栅改为四幅,雾灯由方变圆外,其它部分都是照搬了概念车的原型,所以在前脸视觉性上的表现可谓相当不错。

  

产品名称 1.6L CVT 尊贵型 5座 2014款
品牌 长安铃木
长(mm) 4545
宽(mm) 1730
高(mm) 1475
轴距(mm) 2650

 

  笔直的上部腰线由前翼子板始发,贯穿至尾灯,短尾的设计赋予了车身更多的灵动感。下腰线则采用了逐渐上扬的走势,以降低视觉重心,突出运动感。多条幅式样的轮毂在美观性上表现平平,16英寸的规格符合同级车当下的趋势,205/50 R16玛吉斯轮胎的配备,充分考虑到了后期的更换成本问题。

  外端上扬造型的尾灯组令尾部特立独行,包围中看似排气的造型实则反光板,真实的排气隐藏于包围下部。对于造型设计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启悦尾部好看与否我想各有定论,但可以确立的一点是启悦尾部的层次感颇丰,视觉性做到了十分饱满。

  车内的氛围主打家用风,上深下浅的布局很好的营造出了温馨的取向。贯穿中控的仿木纹深色塑料材质提升了一定的时尚感,不过中控台上部采用了硬质塑料包裹,在触感上的表现很一般。

  横贯中控的饰条与深色控制区形成了“T”造型,整体设计我想可以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6.5英寸带有触控功能的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影音娱乐系统、导航、以及蓝牙功能,下部为单区自动空调系统,按键与旋钮设计较大,且布局清晰,上手几乎不存在难度。

  三幅式方向盘我们此前在锋驭上见过,外部采用真皮包裹,手感不错。方向盘中集成了娱乐系统控制与定速巡航的按键,换挡拨片的融入可以提升启悦的驾驶乐趣。仪表盘的设计比较常规,亮点在于边框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整体白色刻度与黑底的组合令阅读十分清晰,中央行车信息屏可以显示当前挡位、车外温度以及油耗的常用数据。

  除舒享型为织物座椅外,中高配车型配备了皮革座椅,内部填充物比较厚实,软硬度类似德系车有些硬朗的感觉。同时,全车系均为手动座椅调节。如果你不喜欢米色座椅,你可以在购车前向销售店提出选配黑色内饰的需求。

  后排所提供的出风口应该可以算是启悦车内最大的亮点,虽然样式上的设计比较普通,但可以为后排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此外,后排还配备了手动遮阳帘,这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足以看出启悦对后排乘坐者的关怀。

  空间方面的测试我们首先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体验者身高1.78m,身材适中,正常乘坐后头部剩余空间约为3指,算是同级中等水平;在前排座椅未经移动的情况下乘坐者直接移至后排,此时头部空间约为2指,而腿部剩余空间的表现相当不错,达到了2拳左右。

  放下后排中央手扶箱并打开盖板,可以连通至后备厢,方便取放小件物品。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拆分放倒功能,后备厢拥有495L的超大容积,在日常实用性与储物便利性方面,启悦都有着极好的表现。

  全文总结

  这次推荐的这四款家用轿车,不是外观平庸的代步工具。虽然在动力方面可能不是很强,但是在外观方面可都是个性十足,在车内空间方面,每辆车都足够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而且这四款车每款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每个人的审美都略有不同,所以喜欢的车型肯定都不会相同。但是毋庸置疑的是,这四款车型都是兼顾个性与实用的家用轿车,一定会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