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公共充电桩专用车位被强占 私家车充电一位难求

王溪 曹淼

2015年09月09日07:2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选择购买纯电动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北京公共充电站的数量也与日俱增。近日,不少纯电动车车主向人民网反映:由于没有专人值守,很多公共充电站的专用车位长期被一些社会车辆和租赁公司的电动车占用,导致真正有需求的车辆无法及时充电。

    如果说,社会车辆占用充电专用车位的情况可以随着社会意识的提高得到逐步改善,越来越多租赁电动车有组织、有规模的“鸠占鹊巢”行为则未免让人忧心。不少车主将这些贴有租赁标识的电动车称为“绿狗”,言语中的戏谑成分带出得更多却是无奈。

    现象:有车/易卡/1度用车 各种租赁车辆占据充电专用车位

    海淀区东升大厦地上停车场充电站有普天信息设立的3个快充、5个慢充,共计8个电动车充电桩。近日,记者在这里看到,11个充电专用车位上全部停满了车辆,但其中正在进行充电的车辆只占了不到一半。

    采访的时候,记者正好遇到一位北汽E150车主将车开进停车场。他说,车子快没电了,他通过手机软件搜索到这里有充电桩便赶了过来。“真坑爹,不充电干嘛要占着这些专用车位呢。”这位车主走到占据快充电桩车位的两辆车前,通过前风挡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分别给车主们打电话希望他们挪车,但是,两辆车的车主均不在附近。最后,这位先生只得皱着眉头将车开走了。

东升大厦充电站8个充电专用车位上几乎都停满了车,仅有少数车辆正在充电,真正需要充电的电动车由于没有车位只能“望桩兴叹”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占用在这些专用停车位上而没有充电的车辆,其车身都贴有“有车”车贴,即这些车辆属于同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无独有偶,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停车场的充电桩专用车位也存在同样状况:此处有11个慢充电桩专用车位,在此停放的车辆有近一半属于旁边“易卡租车”门店的车辆。“慢充虽然费时,但是这里不收停车费啊,上班过来把车充上电,还是很划算的。”一位江淮IEV4的车主潘先生告诉记者,他就在附近上班,每天一早都会开车过来,但是,能不能找到充电车位就要看运气了。

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停车场车位“一位难求”

    西城区阜成门附近的万通广场充电站,由国家电网设立了10个充电桩。记者注意到,这些专用车位上除了个别汽油车之外,一半以上的车位都被标有“1度用车”的北汽纯电动车占据。原来,这里是该租赁公司的一个提车点。

“1度用车”APP显示万通广场充电点为该公司业务一提车点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