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销量下跌 细数或完不成任务的车企

胡挹工

2015年07月23日01:1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增速整体放缓,豪车市场也随之降温。以一汽-大众奥迪为代表,不少豪华车企纷纷下调了各自今年的销量目标;而在普通品牌方面,虽然没有品牌明确提出降低销售目标,但是上半年销量目标完成情况也并不乐观。就连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这样的龙头企业也不过将将完成了全年目标的大约40%左右,能否达成目标现在看来颇成问题。

由于车市微增长,如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这样动辄销量百万的车企受到的冲击比较大,上半年销量出现微增长甚至倒退的现象。让我们看看几个典型车企的销量完成情况。

南北大众的情况,南强于北,上海大众虽然半年销量稍微降低,但是全年190万的销售目标完成了大约50%,如果下半年上几款新车,应该完成目标问题不大。但是一汽-大众就差得比较多了,半年销量下降了11.3%,这在过去10年内都显得非常罕见,究其原因,缺乏适应市场的紧凑级SUV产品和MPV产品,另外热销车型也都逐渐进入了生命周期的末尾,或面临中期改款,这也许是使得一汽-大众销量不尽如人意的一个主要原因。好在年初制订销售目标时,一汽-大众就相对比较保守,因此上半年虽然销量下降,但是目标完成度超过了43%,下半年继续发力,完成目标并非不可能。

另外,上汽通用销量降幅为4.1%,但是全年目标销售为190万辆,目前仅仅完成了41%左右,是否能够完成还需要打一个问号。

其他企业如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神龙汽车、北京现代等企业半年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涨跌,基本与市场趋势相符,完成度也都在42%-43%之间。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面临经济新常态,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调整的时期。汽车产销下滑的情况是可预见的。一部分车企为应对汽车行业的新常态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日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一汽大众在销量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的背景下,迎来了“史上最长假期”。厂家也在努力承担行业压力,从而化解风险。

虽然目前车企官方降低了指导价,不过效果不佳,上半年销量整体趋缓。但无论如何,中国汽车行业仍具有美好的前景,U型拐点亦有可能在下半年出现。事实上,任何市场都不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中国车市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目前只是处于调整的阶段。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