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5年我国车市半年总结(四)

上半年十大豪华品牌销量盘点 德系三强格局或将暗变

胡挹工

2015年07月21日01: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半年汽车销量均已公布,各大豪华品牌也纷纷公布了各自在中国地区上半年的业绩。整体而言,豪车市场与车市整体走势相似,销量增长放缓;具体而言,市场又呈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和沃尔沃三家品牌出现下降的态势,其中尤其以捷豹路虎同比下跌27.3%最为明显;然而并非所有品牌都境况惨淡,奔驰、保时捷和英菲尼迪品牌,上半年在华销量具有不俗表现,同比分别提升了21.6%、48.4%以及35.6%。

德系三强历年把持我国豪车市场的前三甲,而奥迪第一、宝马第二、奔驰第三的格局也已持续了一段时间。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迪和宝马半年销量同比增幅均不超过2.5%的情况下,奔驰的半年销量却劲增21.6%,追赶势头十分迅猛。从6月份的销量上看,奥迪、宝马单月销量开始出现同比下降,而奔驰依然保持了接近40%的同比增量,如果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也许到了今年下半年,奥迪、宝马、奔驰的排序或将发生改变。

(本文数据来源:各车企财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

总结:今年我国车市正式开始进入微增长的时代,然而就连豪华品牌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这一点颇出人意料之外。此前,不少企业认为本土化后,豪华车企业将出现更为明显的增幅。然而,近年来实现的国产的豪华品牌当中,只有英菲尼迪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而沃尔沃和捷豹路虎则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捷豹路虎尤甚。

事实上,无论国产与否,完善的渠道布局和适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才是保证销量长盛不衰的良方。奔驰今年上半年推出了不少新品,包括新B级、新款CLS、奔驰C级运动版等,对豪华车市场产生不小冲击,而奔驰GLA则弥补了紧凑级市场的空白。而奥迪的A3敞篷和新TT则相对小众,A4L、A6L等主力车型进入了产品周期的末端,导致虽然中端降价幅度很大,但是销量增长缓慢。

可见,完善的营销体系建设、加紧布局产品市场,抓住时机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等等,都将是决定车企胜负至关重要的因素。

相关新闻:

2015年我国车市半年总结(三)上半年新能源车市场盘点 产量增3倍但仅占市场7‰

2015年我国车市半年总结(二)2015上半年轿车销量TOP10 合资品牌独占鳌头

2015年我国车市半年总结(一)2015上半年SUV销量TOP10 中国品牌SUV强势逆袭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