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奔驰宝马新对手 沃尔沃旗舰车型全新XC90上市

2015年07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李卓)昨天,沃尔沃汽车集团迎来了88年历史上的一个荣耀时刻,其斥资百亿美元,全面融合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豪华SUV旗舰产品——沃尔沃全新XC90,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了。

此次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90先期推出了T6版本,共3款车型,同时3款车型还将提供5座版和7座版,分别为T6智逸版、T6智雅版和T6智尊版,售价区间为79.8万-101.78万元。同日,代表沃尔沃混合动力最新成果的全新XC90 T8 车型也正式开启中国预订,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沃尔沃全新XC90无论是在设计、用料还是在技术上完全超越了上一代,可以说是一次彻底的变革。全新XC90是沃尔沃首款基于 “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打造的车型。未来沃尔沃旗下大部分车型都将会采用这一平台打造而来。此外,相比上代车型在车身重量上降低了125kg,同样在车身尺寸上也进一步加大。全新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这个尺寸除了奥迪Q7以外,比宝马X5和奔驰ML都要大。

全新XC90摒弃了老款车型上的设计,采用了来自Concept XC Coupe概念车上的最新设计语言,运用了直瀑式双幅进气格栅设计,不仅是车头的点睛之笔,也给予全新XC90强烈的视觉冲击。

而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设计则是全新XC90最大的亮点之一。这个设计起初就在概念车上所运用,这次是原封不动的移植到了量产版车型上。未来这个“雷神之锤”大灯设计将会出现在沃尔沃其它旗舰车型上,例如未来的S90旗舰轿车。

内饰用料方面,全新 XC90融合了皮革和高档木质材料。此外,沃尔沃还对内饰的细节部分采用手工工艺进行了精细加工,极具北欧简约风格。而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席一侧设计,并配备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摒弃所有不必要的按钮,仅通过手指滑动和8个物理按键即可完成所有操控,

在这个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上集成了沃尔沃最新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该系统是沃尔沃汽车基于对未来互联趋势和对消费者需求深刻理解打造的科技子品牌,包括了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控制(Control)在内的车载互联功能,旨在打造基于车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能城市交通生态系统。未来XC90还将整合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系统,与智能终端实现无缝链接,以及Apple Watch也能实时互动。

说到安全,沃尔沃的汽车可以说是以安全为本造车的领导者。全新沃尔沃XC90配备了两项全球首创的安全技术,冲出路面防护系统和十字路口自动制动系统。此外像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 新一代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盲点信息系统及倒车车侧警示系统、排队辅助功能、360°全景摄像头等也将都应用于新车上。

另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新XC90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抬头显示、后排出风口、以及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等豪华车型上必备的配备。

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