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空间动力都够用 小型都市SUV车型推荐【3】

2015年07月01日08:34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间动力都够用 小型都市SUV车型推荐

  此次实拍的车型为2015款别克昂科拉手动进取型;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敦实厚重的造型显得十分可爱,而车身下部黑色塑料护板的使用则突出了其SUV车型的定位。别克家族标志性的盾形镀铬中网用在这样一辆小车上不但没有突兀的感觉,而且搭配的相得益彰。

  头灯组内最显眼的部分莫过于那个蓝色的装饰环了,头灯组全部采用了卤素光源,不过近光灯配有透镜,能有效提升照明效果。前保险杠底部的扰流裙可以有效降低空气经过底盘时所产生的乱流,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行驶稳定性。

  昂科拉从侧面看上去比较短小精悍,上扬的窗线营造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银黑相间的车顶行李架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全系均采用了18英寸7辐铝合金轮圈,简洁的造型与整车气质比较相符;实拍车型采用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SUV专用轮胎。

  车尾部分,造型独特的后风挡与顶部的小尾翼很好的融为一体;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条让车尾看起来不那么单调;而后保险杠下部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则是典型的偏向实用的设计。尾灯组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LED光源,但好在类似回旋镖的造型很有特点而且比较动感,为它挽回了些面子。

  昂科拉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属于同级车中的常见组合,优点是后悬架对车内空间的占用比较少,但在舒适度方面表现会略逊于采用独立后悬架的车型。

  全黑的内饰配色出现在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上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点缀其间的银色饰板和镀铬饰条则让内饰看起来更加活泼。实拍的入门车型方向盘没有皮质包裹也没有多功能按键,好在粗细适中,手感还算不错,而且三幅的造型也挺漂亮。

  冰蓝色背光的仪表在夜间看起来十分清爽,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里程、油耗等信息,这块屏幕在强光下也有不错的可读性。收音机、时间和车外温度等信息通过中控台顶部的屏幕显示,屏幕上方的小帽檐设计则是为了降低阳光对屏幕显示效果的影响。

  音响系统支持收音机、CD和AUX接口播放,控制面板的按键和旋钮都做得很大,比较方便操作。实拍的进取型采用了手动空调,而都市运动版以上的车型均配有双温区自动空调。

  此次改款全系新增的自动启停系统可以在等红灯时将引擎熄火,减少燃油消耗,需要起步时再自动启动引擎,如果不需要此功能,也可以通过按键将其关闭。 2015款昂科拉全系都带有电动天窗这一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对车内的采光和换气都有一定帮助。释放按钮在顶部的手刹握柄算是比较另类的设计,但实际使用 过程中真的非常顺手,值得表扬一下。

  织物座椅填充软硬适中,长途驾驶也不易劳累;红色的面料很有运动风格;主驾座椅采用6向手动调节,而高配车型上则会配备电动调节驾驶座。

  别克昂科拉的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身高178cm的体验者入座后头部还有一拳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落座后排,头部有一拳余量;而腿部剩余空间也达到了一拳有余,考虑到昂科拉的车身尺寸,这样的内部空间表现算是优秀了。

  前排储物空间很丰富,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都能有地儿放。手套箱上方的储物格是昂科拉的“独门秘籍”,放个墨镜什么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后备箱空间比较规整,满足家用没问题;如果需要放大件行李可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玛吉斯品牌的非全尺寸备胎被放置在后备箱衬板下,备胎只能临时替用,不可长期使用。

  2015款昂科拉全系搭载1.4升双顶置凸轮轴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采用了铝制缸盖和铸铁缸体;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00N·m。实拍车型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昂科拉还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上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