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更轻更先进 德系豪华中大型车换代前瞻

2015年06月23日08:2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轻更先进 德系豪华中大型车换代前瞻

  近几年,德系豪华品牌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针对各种细分市场的新车纷纷登场。不过厂商并未轻视传统车型市场。三个豪华品牌的豪华车(例如新7系和奔驰全新S级)已经完成换代,中型车级别即将完成换代(A4将年内完成换代)。未来即将迎来换代的是三个品牌的中大型车,这个级别的车型分别是奥迪A6、宝马5系和奔驰E级,这些中大型车也将在未来三年内实现更新换代。下面我们将和大家一块来了解下这些新车的换代情况以及最新信息。

汽车之家

  ● 奥迪新一代A6

  预计换代时间:2017年

  新车特点:重量更轻/配备自动驾驶/更多高科技配置

  现款的奥迪A6于2010年问世,其是A6系列的第四代车型,而根据报道,其换代车型将可能会于2017年亮相。新一代A6将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LB平台打造,MLB平台全名为纵向发动机标准化平台,该平台是在奥迪主持下完成研发工作的。未来的奥迪新一代A8、奥迪Q6、Q8、大众新一代辉腾和保时捷Pajun等多款车型都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

奥迪(进口) 奥迪A6(进口) 2013款 40 hybrid

  将基于MLB平台打造的奥迪新一代A6将应用更多的轻量化技术和材料,这将使得新车的车身重量有可能比现款车型减轻100kg。

奥迪(进口) Prologue 2015款 Concept

 

奥迪(进口) Prologue 2015款 Concept

 

  『配图为Prologue概念车,新一代A6的外观将借鉴这款车的设计理念』

  奥迪全新一代A6将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奥迪总设计师Marc Lichte曾向国外媒体透露,新一代A6的设计将基于奥迪刚刚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

汽车之家

  『国外设计师基于Prologue概念车绘制的新一代A6假想图』

  新一代奥迪A6将配备更多的高科技配置,这包括自动驾驶系统(点击查看奥迪自动驾驶系统体验)和自适应悬架系统等配置,其中自适应悬架系统通过扫描车辆前方路面情况来自动调节悬架。

汽车之家

  奥迪刚刚在上海举行的亚洲CES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奥迪手势识别技术(点击了解奥迪手势识别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过识别手势完成对多媒体系统的操作,这意味着操作者并不需要触摸屏幕即可完成对各项多媒体功能的操作。预计未来这个系统也将有可能装配在新一代A6之上。

  动力方面,新一代A6的动力系统将依然以TF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为主,TFSI汽油发动机方面,新车将依然搭载包括2.0TFSI和3.0TFSI在内的多款发动机,另外,新车还将可能搭载1.8TFSI发动机。

汽车之家

  『奥迪全新2.0TFSI发动机』

  奥迪于前段时间刚刚发布了一款全新的2.0TFSI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综合油耗为仅为5L/100km。这款发动机将会率先装配于奥迪新一代A4之上。我们猜测未来新一代A6也极有可能会搭载这台发动机。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5款 e-tron

  『发布不久的国产奥迪A6Le-tron』

  除了常规的内燃机发动机外,新一代A6还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将可能与刚刚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A6L e-tron相似,其将可能由2.0TF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不过预计未来该系统的动力参数将会更高。另外,新一代A6的顶配车型还将配备V8 TFSI发动机。

  编者语:从我们总结的奥迪新一代A6的信息来看,新车将在轻量化和科技性配置方面展示自己的实力。未来一汽-大众奥迪也将会引入新一代A6进行国产,未来新车是否依然会加长目前还不确定。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由于政府对于公务车的限制,奥迪A6L已经失去了很多来自政府及国家企事业单位的订单。失去政府采购“庇护”的奥迪A6L将直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虽然目前奥迪A6L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依然占据了销量第一位置,但是其所面对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这其中最直接也是最大的竞争压力来自于宝马5系。从2015年前5个月的销量来看,奥迪A6L的销量为62536辆,而宝马5系的销量则为60131辆,其与A6L的销量差距仅为2400辆左右,奥迪A6L在国内豪华中大型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而未来的新一代奥迪A6是否可以让奥迪高枕无忧呢?我们拭目以待。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