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可换电池纯电动出租车年内投放

2015年06月21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四季度,本市将增加换电池的纯电动出租车。据了解,目前,市区已有500辆纯电动出租车,均通过充电桩充电。“换电池”纯电动出租可省去充电时间。

去年年底,北京城区投放500辆纯电动出租车,目前运营相对平稳。为进一步解决纯电动出租车充电问题,记者从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四季度,北汽新能源将向相关出租车公司交付部分“换电式”出租车,型号同样为EV200,运行里程在200公里左右,车辆将主要行驶在市区。

据介绍,换电式出租车是通过直接更换汽车电池组的方式来给电动汽车补充电能。出租车司机在车辆电量不富余时,可就近到换电站,由机械手来自动更换汽车电池组,更换电池时间仅为3到4分钟。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政策,今年出租车企业将汽油出租车更换为纯电动车将获得额外的5万元奖励。“换电式”出租车投用后,或将增加企业“油改电”的积极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