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假如李鬼未遇李逵他能活多久 盘点近年来山寨SUV

胡挹工

2015年06月10日08: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假如当年拉大旗扯虎皮的李鬼没有在剪径时遇到正版的李逵,那么他能多活多久?《水浒传》中我们或许寻不到答案,但是在现实的汽车市场上,却有着不少相似的例子。这些山寨的“李鬼”们由于主打低端市场,和高举高打的正版李逵永远无缘相见,或许他们能在开始时尝到些许甜头,但是最终,他们还是会被拍死在沙滩上。

众泰新款SUV 众泰T700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组众泰新款SUV的谍照,其外观与保时捷卡宴惊人地相似。尤其是前格栅和前裙进气口,夸张的造型与保时捷卡宴如出一辙。

众泰新款SUV 众泰T700

这还不算完,外观山寨了保时捷之后,在内饰方面,众泰新款SUV显然还觉得意犹未尽,采用和特斯拉相似的触控大屏幕。

众泰新款SUV内饰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山寨车型早已不是新鲜事。究其原因,山寨后在低端市场的良好销量是使得这些汽车企业节操尽碎的原因。而对于那些“被山寨”的车型,由于二者间主攻市场存在明显的差异,因此除了外媒时不常发出声讨外,那些“被山寨”车型的企业对山寨企业倒也“相安无事”。

保时捷卡宴

据笔者统计,目前豪华SUV市场“被山寨”的车型包括宝马X5、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捷豹路虎极光、奔驰ML以及雷克萨斯RX。我国汽车市场起步较晚,使得车企在研发产品时具有丰富的借鉴空间,虽然借鉴难免,但明显的抄袭却为人不齿,下面就给各位列举几个抄袭过分的例子,请大家擦亮双眼仔细看好哦!

下一页
(责编:胡挹工、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