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临近高考 北京市交管局出五大交通攻略避开堵点

2015年06月04日09:4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王溪)本月7日将迎来为期两天的全国高考,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及个性化疏导方案,与此同时,还针对不同区域的道路情况,推出了五条考点周边交通攻略。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共设17个考区,101个考点,2032个考场,总计50000余人参加考试。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分别为周日和周一。

    考试期间,全市维护高考任务的交警全部实名上岗,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每个考点定点安排交通民警和协管员,并在考点周边主要大街部署巡逻警力和车辆,在做好交通疏导和事故快清快处工作的同时,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紧急帮助。

资料图片

   考生及家长应合理规划路线 市交管局给出五大出行攻略

    1. 东、西城区考生,遇堵可选多种绕行方式。

    东城区、西城区的考点大多位于街道、胡同内,考点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另外,早间东西二环路南段、平安大街沿线路口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当左安门桥区出现车行不畅的情况时,提醒从南部地区去往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北工大附中等东南二环沿线考点的考生提前关注路况信息,一旦发生拥堵情况,可以在玉蜓桥左转选择天坛东路、广渠门内大街等周边道路绕行。

    当南二环右安门桥下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去往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可以在开阳桥向南走开阳路、开阳里三街绕行。

    当德外大街北向南方向车行缓慢时,准备去往安德路第七中学的考生可以提前绕行鼓楼外大街。

    当建外大街东向西方向车行缓慢时,去往周边考点北京市日坛中学(永安里校区)的考生,可以选择通惠河北路、永安里东街通行。

    2. 海淀区考点集中在中关村、学院路,考生应早作准备。

    海淀区高考考点相对较多,部分考点集中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

    准备由中关村大街及苏州街、万泉河路北向南行驶的过境车辆可绕行彩和坊路、经丹陵街进入城区道路。

    3. 胡同考点考生合理规划路线,找到停车位最重要。

    从考点分布上看,东、西城区的考点大多位于街道、胡同内,考点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请自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朋友提前对考点停车情况进行了解,高考期间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4. 各种附中眼花缭乱,家长尽量提前帮考生踩点儿。

    有的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这四个学校是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请考生及家长仔细确认考试地点,避免因走错考点而延误考试。

    5. 周一“1”、“6”限行,社会车辆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行驶。

    需要提醒得是:6月8日是周一,本市五环路内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考试当天,考点周边参考车辆集中,建议社会车辆礼让高考服务车辆。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和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下一页
(责编:曹淼、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