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炎炎夏日拒绝“蒸笼”遮阳板抵御高温?

2015年06月04日08:2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炎炎夏日拒绝“蒸笼”遮阳板抵御高温?

  这两天,北京的日最高气温达到35℃左右,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蓝色预警。炎炎夏日正式来临,高气温、阳光暴晒,不仅容易让人中暑,也让汽车内的温度节节攀升。酷暑来临,停放在室外的车辆,车内温度会非常高,简直可以用“蒸笼”来形容。那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抵御高温呢?车内遮阳板是很多人的选择,将他挡在汽车玻璃上,避免阳光直射,从而实现阻挡高温的作用,那么它究竟是否有效呢?来看我们接下来的测试。

遮阳板

  测试所需物品:汽车1辆、遮阳板1套、电子温度计1个、红外温度计1个。

遮阳板

遮阳板

遮阳板

  测试规则:选择正午气温最高时进行测试。

  1、首先,将车辆停放在阳光下,保证其可以被暴晒。

  2、打开空调,将车内温度调整到24℃(因人体适合温度为24℃左右)

  3、调整到24℃之后,,关闭空调且选择内循环模式,保持门窗紧闭。

  4、开始测试,首先测试无遮阳板状态下的车内空气温度,测试开始后分别记录阳光直射车辆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时的车内空气温度。30分钟后,记录仪表台、方向盘和前后排座椅的表面温度。

  5、安装遮阳板,然后打开空调,再次将温度调整到24℃,重复以上测试,记录下使用遮阳板状态的所有数据。

下一页
(责编:闫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