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变化虽小但不乏亮点  人民网试驾马自达全新CX-5【4】

涂钦瀚

2015年06月04日08:1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动力方面,全新CX-5搭载的是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还有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给消费者选择。变速箱依然为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车型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为了提升中低速行车时的扭矩响应,将主减速比由现款的4.325提高到4.624,使中低扭矩区间可以更好地发挥。

在场地试驾,定点测速和绕桩测试可以感受到全新CX-5在动力以及操控性能方面的增强。定点测速环节中,它并不会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动力突兀的介入,整个加速过程平顺却又不失推背感。绕桩测试中,场地模拟了湿滑的路面,行车电脑都能第一时间向后轮分配最佳扭矩,抑制打滑现象。但是在越野场地的交叉轴测试中,全新CX-5虽说通过了考验,但离地的轮胎却仍在空转,电子限滑系统介入并不果断。

在道路自由试驾时,我发现马自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驾驶者意图领悟的十分到位。日常驾驶轻踩油门,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会进行换挡,达到最佳省油的效果。在城市路段需要提速超车时,只需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连续降档,提供及时的动力输出。全新CX-5在换挡逻辑以及换挡速度上,在同级别的竞品中几乎没有对手。

悬挂的调教虽说没有那么的完美主义,但是作为一款SUV来说还是不错的。在碎石路行驶过程中,它能过滤掉颠簸带来的不适,同时也能清晰感受到路感的变化。

总结:在之前海外版上市的时候,我十分期待它能原封不动的出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但是这次改款依然给消费者们留下了个小小的遗憾,高颜值的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在当前普及度极高的年代,它却依然保持和现款车型一样的卤素光源。但是大灯上的这一点点遗憾挡不住这款车型内在的升级变化,悦联系统以及一系列安全行车功能的加入,让它在同级别的对手中占据了有利的位置。

全新CX-5将于6月18日在西安上市,现款车型的价格为16.98-25.28万元。如果全新CX-5的售价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的变化,它的性价比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上一页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