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政策刺激增长 1-4月新能源车销量前五车企

2015年06月01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刺激增长 1-4月新能源车销量前五车企

   5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自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这一政策的出台,瞬间引发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议,这也是近半年内,新能源政策密集出台的利好表现之一。

   2015年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59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8780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16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3330辆,同比增长70%。

   哪些企业销售火爆,哪些又难言乐观?笔者特意就1-4月的销量情况整理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前五车企。

   1.比亚迪

   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0933辆

   作为唯一一家累计销量过万的车企,比亚迪排在榜首实属意料之内,“秦”在前四月累计售出8944辆,E6也售出了1989辆。“秦”能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地方政策有利扶持。在上海,深圳等限牌城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受其影响,解决了“上牌难”的问题。“秦”的大卖却与北京没有多大联系,只能享受中央财政补贴且无法单独参加摇号。E6作为纯电动车,享受国家一条龙服务,不仅享受中央财政补贴,同时享受地方补贴、免购置税、车船税和不限行等政策支持。

   2.众泰集团

   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4582辆

   众泰作为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企业之一,涉足新能源领域十余年,从单一车型发展到3大平台15款纯电动汽车储备,用实际行动证明着众泰一直将新能源汽车视为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通过层层筛选和市场分析,打造出众泰纯电动五朵金花(E20、芝麻E30、云100、E200A、E200B),其中最为热销车型是众泰E20,前四月累计售出3058辆。另有消息传出,众泰将斥资33亿建新能源工厂,明年9月正式投产,可见,众泰在新能源领域将倾注更多心力。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