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硬汉!国产普拉多2.7L对比进口帕杰罗【8】

2015年05月12日09:16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硬汉! 国产普拉多2.7L对比进口帕杰罗

  ● 高速油耗测试

  众所周知,这两个车日常使用油耗肯定不低,根据我们口碑系统车主们提供的数据,普拉多(2.7L进口)综合油耗为13.8升/百公里,帕杰罗综合油耗为14.1升/百公里。对那些想经常出远门玩耍的准车主们来说,是否也想看看纯高速路况的油耗?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总能看见很多普拉多、帕杰罗在祖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长途奔袭,因此我们设计了本次测试,跑一跑纯高速路,看两位选手油耗几何。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5款 2.7L 自动豪华版

  测试条件很简单,通畅高速路况占绝大部分,看两车高速巡航工况的油耗情况。我们一共跑了305公里左右(普拉多表显304.8公里,帕杰罗表显305.2公里),普拉多表显平均时速74.1km/h,帕杰罗表显平均时速69km/h,应该说非常接近纯高速公路工况。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5款 2.7L 自动豪华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当天气温比较高,因此两台车都开了空调,全程温度恒定24℃、中档风量,最终普拉多消耗京92号汽油34.41升,折算平均油耗11.3升/百公里,帕杰罗消耗京92号汽油35.66升,折算平均油耗11.7升/百公里。

  ● 噪音测试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5款 2.7L 自动豪华版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5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国V

 

汽车之家

  噪音测试环节,普拉多取得更好成绩。数据都在上面的图表中,不再复述。普拉多车身良好的隔音降噪能力值得表扬,有意思的是,它的怠速噪音值要高过帕杰罗,我们认为可能是发动机的低频振动被噪音仪收录所导致,从听觉主观感受来说,各速度区间,包括怠速,都是比帕杰罗要好的。帕杰罗高速行驶时两个外后视镜造成了相当的风噪,另外车厢本身也有一些共振。

  ● 总结

  到了最终的总结环节,按照全文静态/性能测试/越野部分的对比结果,我们依次对2015款普拉多2.7L自动豪华版和帕杰罗3.0L精英超越版进行汇总。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5款 2.7L 自动豪华版

  外观:仁者见仁,平分;

  内饰:普拉多胜;

  配置:普拉多胜;

  储物空间:普拉多胜;

  乘坐空间:普拉多胜;

  动力:帕杰罗胜;

  刹车:普拉多胜:

  越野:帕杰罗胜;

  油耗:普拉多胜;

  噪音:普拉多胜;

  性价比:帕杰罗胜;

  普拉多胜7项:内饰、配置、储物空间、乘坐空间、刹车、油耗、噪音;

  帕杰罗胜3项:动力、越野、性价比;

  平分1项:外观;

  毋庸置疑,从产品力本身来对比这两款车型,国产普拉多2.7L占据了绝对的上风,配有电子限滑后的表现也让人惊喜,越野项目中没有被帕杰罗甩下,在11项测试环节中,普拉多胜了7项,平1项。

  但是,进口帕杰罗胜出3项的含金量却不可忽视,对于选购此级别硬派SUV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动力表现和越野能力是选购的核心要素,至于老旧的内饰和乘坐空间等等可能都形成不了大问题,再加上文章开头提到的帕杰罗巨额的市场优惠幅度,傲人的性价比更是决定了消费者选择的天枰。

  终上所述,两个“硬汉”较量到这儿就全部结束了。还是那句话,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产品,谁是你的“硬汉”?相信在各位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上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