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哈弗H7L/新XC90等 年内上市七座SUV前瞻

2015年05月04日08:2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弗H7L/新XC90等 年内上市七座SUV前瞻

  2015上海车展已经结束,如果你要问我这届车展上什么类型车最火,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SUV车型”。要知道在两百余款首发上市车型中,仅SUV这一类就占据了近80款,而在这其中7座车型非常受关注。除了新汉兰达与新锐界上演的PK战之外,还有我们接下来要聊到的哈弗H7L、福特撼路者、新款探险者、奥迪全新Q7、全新XC90等全新或者换代改款车型也在车展上亮相,并且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要素——将在年内上市

汽车之家

  沃尔沃全新XC90

  上市日期:7月份

  预计售价:82.8-102.8万元

  新车特点:大身材/小排量/动力数据漂亮

  严格意义上讲,沃尔沃全新XC90其实已经不算什么新车了,2014年8月它便在瑞典老家进行了全球首秀,随后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而此次上海车展上的重点是厂家公布了这款车的预售价:82.8-102.8万元。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2.0T T6 智尊版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2.0T T6 限量版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目前国内称为XC Classic),全新XC90让人眼前一亮。沃尔沃弃用多年的直瀑前格栅回归到全新XC90的前脸上,同时还加入了名为“雷神之锤”的T型LED日间行车灯,让它看上去庄重、不失科技感。尾部方面,全新XC90的尾灯设计得很有特点,侧45°犹如一道闪电,正后方位看上去又显现出沃尔沃经典的“钢琴”造型,夜晚点亮后具备较强辨识度。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2.0T T6 限量版

  全新XC90车辆内部拥有沃尔沃想突出的北欧简约范儿,方向盘、中控台造型都是沃尔沃最新的设计语言,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配合车内上乘的用料,让人置身其中能感受到一种“低调奢华”感。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基本型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基本型

 

  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相比老款更长、更宽,这也使该车可以容纳7人乘坐。通过我们编辑的实际体验,身高173cm的同事坐在第三排,当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后时感觉也并不太拥挤,这样的表现让人比较满意。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基本型

  当然,除了设计上的焕然一新,全新XC90在配置装备上也应用了沃尔沃最新的技术,比如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触摸屏、平视显示器、Sensus人机交互系统、由一个1400瓦放大器和19个扬声器组成的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装有路面偏离保护方案、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以及360°全景摄像头、盲点信息系统、倒车车侧警示系统、排队辅助功能等。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5款 基本型

  全新XC90采用的是沃尔沃宣传许久的SPA架构,具有模块化、可扩展的特点,且通过大量运用轻量化与高强度钢材与铝材,在加强车架强度的同时,全新XC90相比老款降低了125kg的车身重量。至于动力方面,全新XC90使用的是Drive-E动力总成,未来率先进口国内的T6车型将搭载2.0L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排量虽小但账面数据不低,最大输出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全时四驱系统,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升。

  编辑点评:全新的设计、高科技配置的加入让沃尔沃全新XC90有了与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叫板的资本,而它的特点除了这些还有可选七座布局、“不油腻”的品牌形象。当然,未来这款车要面临的挑战也很多,首先就是同样有七座可选的全新Q7会在年内入市,同样是全新设计以及奥迪最新科技加持,或让品牌认可程度稍低的XC90压力倍增。此外,虽然新XC90的动力数据看上去不输同级对手,但2.0T发动机能否让百万级SUV实力买家在心理、使用上得到双重满足还有待观望。

  至于全新XC90在国内82.8-102.8万元的预售价格,已经覆盖到了“BBA”品牌的中大型SUV,在我看来从XC90的豪华程度、配置及动力数据上看并不输于这些对手,倘若您认为沃尔沃XC90的定价有些高,应该用更低的售价来搏市场的话,或许这个定论为时尚早,因为从目前可选择的车型来看沃尔沃为XC90降低门槛显然留有余地,日后这个拉低价位的任务可能会交给配备2.0T单增压发动机的T5车型。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