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挑战者降临 华颂7&别克GL8对比油耗测试

2015年04月28日09:1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挑战者降临华颂7&别克GL8对比油耗测试

  

  作为一个全新推出的中国品牌,华颂如今聚集了不少关注的目光。首款产品华颂7定位于商务MPV,凭借来自宝马的N20发动机和ZF(采埃孚)的6挡自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更令它有了叫板那些合资甚至进口MPV对手的资本。

  上市之后,23.77-28.77万元的定价令华颂7同其他的中国品牌产品拉开了差距,显得信心十足。很明显,这个定价区间同商务MPV市场上的老大——别克GL8有了一定的重合区间。那么我们今天就把两款车聚到一起,通过X Ring这样严酷的测试来考验一下两者的油耗及舒适度。

X Ring测试

  对于这个新来的挑战者,我有必要先介绍一下:华颂7的外观由欧洲团队打造,像盒子般方正的外观很容易让我们同T5、唯雅诺这样的欧洲MPV联想起来。由于车高达到了1935mm,因此整车看起来并没有数据那样惹眼。事实上当你站在车跟前,才会发觉它是个不折不扣的大个头——超过1.9m的身高和超过5m的车长都会令人肃然起敬。

华晨华颂2015款华颂7

华晨华颂2015款华颂7 华晨华颂2015款华颂7

  为了让大家又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将两款车放到一起来对比一下。我们手上的这款华颂7为售价28.77万元的自动旗舰型,因此我们请来了售价为28.99万元的别克GL8豪华商务2.4LCT舒适版。

  

车身尺寸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2015款华颂7自动旗舰型 别克GL8豪华商务2.4L CT舒适版
车身长度 5005mm 5266mm
车身宽度 1909mm 1878mm
车身高度 1935mm 1772mm
轴距 2990mm 3088mm
最小离地间隙 150mm 143mm
 

 

  将两车放在一起,就会更加直观地发现两车在数据上的差异:华颂7高大魁梧,显然同GL8不是一个身量级别。

两车对比

  在GL8面前,超过1.9m的高度令华颂7显得非常魁梧。

两车对比

  从侧面来看,GL8更加修长,华颂7则非常“敦实”。

华颂7 GL8

  在侧面线条的处理上,两车有异曲同工之妙。

  两车的车内空间不分伯仲,并且座椅同样宽大舒适,不过华颂7得益于车身高度的优势,视野明显要比GL8好一些。座椅方面,GL8明显是美国车的设计取向,就一个字——软;而华颂7则有些欧洲车型的特点:并不会把你陷进去,但是支撑力十足。

华晨华颂2015款华颂7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别克GL8 豪华商务版

  可能很多人注意到了GL8比华颂7的车身要长261mm,这样的差距会体现在车内空间上吗?经过我们的实际体验得出的结论是:两车车内空间打了个平手,甚至华颂7的第三排还更加实用一些。并且在行李空间上,两车似乎也没多大区别。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别克GL8 豪华商务版 华晨华颂2015款华颂7

  在行李空间上两车也不分伯仲。

   小结: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虽然两车车身尺寸迥异,但是在车内空间上它们的差距并没有身材那样明显。当然华颂7得益于高大的车身,置身于其中可以经常有一种“俯视众生”的优越感。其实作为一家以生产MP起家的厂商,华晨对于打造一款MPV自然有着深厚的造诣,华颂7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