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决战紧凑级市场 国产奔驰GLA对比奥迪Q3

2015年04月23日08:5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决战紧凑级市场 国产奔驰GLA对比奥迪Q3

  

  前言:昨天是2015上海车展媒体日的第一天,国产奔驰GLA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区间自26.98万元至39.80万元不等,先期上市共推出了五款车型。至此在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型的细分市场里,又多了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今天我们就选择国产奔驰GLA的一款车型与这个级别里比较热门的一汽奥迪Q3进行对比,来看一下国产奔驰GLA在对比中的表现究竟是怎样的吧。

国产奔驰GLA对比奥迪Q3

对比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一览
车型 2015款奔驰GLA级 GLA 200 时尚型 2015款奥迪Q3 30 TFSI 舒适型
厂商指导售价 28.98万元 28.98万元
价差
 

  本文的标题之所以说是“决战紧凑级市场”,无外乎是考虑到目前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的火热程度,并且在SUV领域里几乎可以说任何一个级别的细分市场其竞争都是非常之激烈的,初来乍到的国产奔驰GLA倘若不能怀着一颗勇于决战的心来面对现如今的市场环境,那么真的很难预料到它的未来会是怎样。

  此番对比我们选择了厂商指导售价均为28.98万元的“2015款奔驰GLA级 GLA 200 时尚型”与“2015款奥迪Q3 30 TFSI 舒适型”这两款车型,它们二者均为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紧凑级城市型SUV。除了有着完全一致的厂商指导售价之外,在各自车系所对应的动力级别车型里都属于高配型号。

  (一)外形尺寸对比

  国产奔驰GLA在外观上与进口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是有细微的改动。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棱线,都让奔驰GLA显得动感而伶俐。最具辨识度的设计元素当然还是要数采用了大尺寸的双横幅进气格栅,除了可以有效地提升行车过程中的冷却效率,也让这辆SUV更加具有“公路”的风范。此外由于受限于车身高度,车尾的布局偏向于扁平化。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国产奥迪Q3的发动机舱盖、行李厢门均为铝合金材质,这是继国产奥迪A6L之后又一款运用大量铝材的国产奥迪车型。国产奥迪Q3车身的铝制冲压件总重量约为33千克,比采用钢零件的车身减重了70多千克,除了更有利于节省燃油,轻盈的车身也有助于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和灵活性。国产奥迪Q3的车尾进行了细微改进,主要表现在后保险杠的下唇由进口版车型的黑色改为了现在的与车身同色;虽然这样的改变使得国产奥迪Q3的车尾缺乏层次感,但这样更符合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样式。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在车身尺寸上,后来者居上的国产奔驰GLA在车身的长度以及轴距方面都超过了国产奥迪Q3,但论及车身的宽度和高度则依旧是国产奥迪Q3更有优势。

车型/尺寸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国产奔驰GLA 4431 1804 1532 2699
国产奥迪Q3 4385 1831 1589 2603
 

  (二)内饰对比

  奔驰GLA的内饰看上去和奔驰A级或CLA如出一辙,哑光黑的整体色调在镀铬以及木纹材质的装饰下显得和谐又美观,体现出了较高的品质感。当然除了这种偏运动风格的深色内饰外,奔驰GLA还有更具豪华感的棕色内饰,以及更温馨的浅色家居风格内饰。中控面板由上下两部分组成,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镀锌边框的设计,为奔驰GLA的内饰增添了金属质感。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GLA的中控显示屏标配了一块5.8英寸的悬浮式彩色液晶显示屏,支持导航和影音娱乐等功能,只是边框显得过厚,从视觉上看起来不够轻盈。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GLA级

  国产Q3的内饰设计布局和进口版车型相比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延续了流畅的曲线设计与动感的风格。国产奥迪Q3拥有三种不同的内饰颜色搭配,凸显运动的黑色、居家氛围的米色以及彰显品位的马鞍棕色,不过这三种内饰配色方案的统一特点就是都很年轻,并且充满了时尚与现代感。此外,设计简洁的中控区域显得非常利索,按键布局错落有致,体现出了大厂风范。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可收起的7寸彩色液晶显示屏有着很高的清晰度,分辨率达到了800*480,;经过汉化处理的菜单让国内消费者操作起来会感觉更加轻松便利。

一汽-大众奥迪2015款奥迪Q3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