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Quattro同门较量 奥迪Q3、Q5四驱测试

2015年04月22日08:41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Quattro同门较量 奥迪Q3、Q5四驱测试

全时四驱这个领域中,虽然存在这个领域存在着众多品牌,可是每当提到这个字眼,在我的脑海中总能闪过一只灵活的小壁虎。没错,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在历史上拥有着太多的荣誉和光环,而其托森中央差速器也曾经一度被推上神坛。时至今日,Quattro已经成为了奥迪四驱的铭牌。托森也并不是差速器唯一的选择,多片离合差速器的加入也让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所以我们找来一汽奥迪Q5和一汽奥迪Q3,看看分别装备了托森和多片离合器的Qurattro系统有何不同。

Q3、Q5四驱测试

与其说一汽奥迪Q3和Q5他们两个在四驱系统中最大的不同是装备了不同的中央差速器,还不如说他们的发动机布局不同。一汽奥迪Q3诞生于横直发动机平台,而托森差速器只能匹配纵置发动机布局。所以一汽奥迪Q3选择多片离合中央差速器也就成为了必然的事情。

奥迪Q3、Q5四驱测试

在进行这两车的四驱测试之前,让我们先分析一下这两款车的四驱结构。初步了解它们的四驱结构可以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他们的四驱性能。

一汽奥迪Q3

我们在之前的Q3底盘解析中,已经发现一汽奥迪Q3的四驱系统,实际上是来自haldex(瀚德)的第四代四驱系统。四代的历史为瀚德累计了大量的经验,所以该系统较为成熟可靠。

奥迪Q3、Q5四驱测试

从这套四驱系统的结构来看,该系统由多片离合差速器为核心的四驱系统,多片离合差速器在电控油压的控制下,辅助前后桥上的扭矩分配。前后桥上均配备的是开放式差速器,轮间的限滑则要交给车轮上的电子辅助系统来完成了。

奥迪Q3、Q5四驱测试

所以从总体上来说,这套系统设计的初衷还是为了提高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的安全性,并且兼顾一点点越野性能。在公路上行驶时,当车辆一侧轮胎出现打滑时,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很快的完成检测和修正,帮助车辆保持正确的行进路线。

奥迪Q3、Q5四驱测试

也在越野时,这套系统也可以抑制打滑车轮的扭矩输出,帮助提升车辆的脱困性能。不过还是和装备了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分动箱的四驱系统有所差别,毕竟一汽奥迪Q3从设计之初,就没有打算让车辆去那些地方。

奥迪Q3、Q5四驱测试

这套系统在正常行驶时,会让车辆的四个车辆实时保持动力输出,只不过前桥获得的动力会更多一些。当车辆通过传感器检测到需要向后轮传递动力的时候,则会通过多片离合差速器向后轮传递更多的扭矩。

下一页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