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驾驶轻松自如 人民网试驾广汽本田缤智1.5L

李卓

2015年04月08日00: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的SUV市场,云集了超过100款各品牌的车型,已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近两年来各品牌厂家都在这个市场上的投入越来越多,尤其是去年连续有六七款SUV产品推向市场。广汽本田同样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推出了一款紧凑型SUV产品——缤智,这是广汽本田的首款SUV车型。

广本缤智前期向市场投放了四款装备了1.8L发动机的车型,除了最低配的手动挡车型外,其余全部配备CVT变速箱,并有四驱版车型提供给消费者选择。据了解,缤智自去年10月上市后,销量就一路走高,去年12月更是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成为同级别首个上牌数破万的车型。2015年第一季度,缤智销量达到23680台,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佼佼者。能够拥有如此优异的表现,说明一是消费者对SUV市场需求的持续增加,另一个就是缤智车型自身的优势的确非常吸引人。

缤智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有着非常时尚的设计,它彰显年轻、凸显个性,这种风格也更迎合现今80后主力消费群体的调性。在配置上,缤智同样顺应80后对于配置丰富的需求,配备了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少见到的LED大灯、液晶触控屏、倒车影像、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VSA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辅助、大尺寸全景天窗等,可以说这些都满足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近日,缤智1.5L正式向市场投放,供有两款车型,分别为:1.5L MT舒适版12.88万元,1.5L CVT舒适版13.68万元。与此同时,缤智全车系还首次增加“海洋蓝”车身色。至此,缤智系列车型全部投放到市场,涵盖了1.5L、1.8L两种排量的6个不同版本。

缤智1.5L最大的看点就是装备了本田全新一代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系统。这款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55Nm,配合新一代CVT变速器,在带给消费者极富乐趣的驾驶感受,而综合油耗可低至5.9L/100km。而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到底如何?人民网汽车近日试驾了这款缤智1.5L车型,虽然排量小但是在动力性能一点也不弱,整体的表现令人满意。

我想许多人会问,1.5L的发动机去带动一款SUV车型,它到底动力够不够用?其实大可必不担心,与1.8L发动机相比,这台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只减少了4kW,最大扭矩下降了14Nm,这一点点的数据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而且1.5L车型的整备质量要比1.8L两驱版还要轻一些,因此在动力上并不弱。

这台1.5L发动机与CVT变速器配合的十分默契,动力响应很及时。缤智的油门调校的很敏感,起步阶段只需一点油门便可轻松完成起步。当转速达到2000转时,这台1.5L发动机便能释放出大部分的动力,在中低速时的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不过深踩油门提速时,这台1.5L发动机表现出的动力输出会稍有迟缓,毕竟使用了CVT变速箱,更多的考虑到它的平顺性和节油性。CVT变速箱能很好的将转速控制的很低,在正常行驶中始终保持在2000转以内,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缤智1.5L还配备了ECON模式。按下中控台左侧的绿色按键,此时油门灵敏度会降低,电子节气门会忽略一些油门踏板的小幅变动,维持较均匀的转速,这在走走停停的拥堵城市中将进一步降低油耗。

总体来说,驾驶1.5L缤智并不会出现很亢奋的状态,而是表现出非常舒适的驾驶感受,它并不适合你去暴力驾驶,而它是一台让你在城市道路中操控灵活,驾驶轻松的SUV。

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