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动力强劲运转平顺 试驾索兰托L2.2T柴油【3】

2015年04月01日08:37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动力强劲运转平顺试驾索兰托L2.2T柴油

  本次试驾体验的重点就是来这台索兰托L的动力来源——一台2.2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相比2.4L汽油发动机来说,这台柴油发动机虽然在功率上只高出了9kW,但扭矩要足足高了近200Nm。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讲,这台车变得更有劲儿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从发动机参数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台2.2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从1750转开始,至2750转衰减。最大扭矩平台看似并不宽泛,但要知道,这是一台柴油发动机,这样的最大扭矩平台基本已经覆盖了日常驾驶所需转速的范围。实际驾驶起来,你可以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内充足的动力储备。起步时深踩油门踏板,轮胎显然无法HOLD住这强大的扭矩,突破抓地力的打滑在所难免。

  中低速行驶时,强大的扭矩能够带来非常充沛的动力响应。实际体验来看,2000转左右是这台发动机的最佳发力点,此时的动力响应要比2.4L发动机强太多。直到80km/h前,这台发动机的动力都十分充沛。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踏板,能够获得一定的推背感。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想必大家都比较关注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噪音以及振动水平。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除了怠速或低速时能够在车外感受到柴油机独特的声效外,在车内你几乎无法察觉到这台发动机的“嗓门”与汽油发动机有什么区别,甚至在高转速区间它的声浪要比大多数四缸汽油发动机更浑厚一些。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变速箱会在2000转以前就积极的升挡,平顺性以及逻辑性都拿捏得很到位。除了激烈驾驶时的升挡时机因柴油发动机转速特性而改变以外,工作状态以及效率都与2.4L发动机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异。刚刚也提到过,切换到手动模式后,强制换挡转速约为4200转。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柴油发动机车型在操控以及乘坐舒适性方面相比汽油发动机车型并无明显差异。悬挂选择了偏向舒适的调校方式。在处理细碎颠簸以及长波振动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悬挂初段的支撑性略有不足,但后段有足够的支撑力度。方向盘依旧轻得要命,虽然很适合日常驾驶,但路感什么的你就不要奢求太多了。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起亚(进口)2015款索兰托

 

  编辑点评:如果不是国内参差不齐的油品质量以及地方性苛刻的法规政策,柴油车其实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相对于城市道路来说,柴油发动机中低转速内强劲的爆发力非常适合日常驾驶。综合今天近300公里的驾驶来看,虽然以高速路况为主,但如此吨位的SUV车型能够带来百公里7L左右的油耗(行车电脑显示),也证实了柴油发动机在燃效方面优异的表现。至于噪音和振动,上文中也提到了,我认为它与汽油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最后不得不佩服索兰托L那几近疯狂的产品线。从柴油到汽油,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从五座到七座,从两驱到四驱。真是给了关注这款车的消费者超多的选择。我想这也是索兰托L在面对竞争对手时的一大优势吧。

上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