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将完成疏堵工程100项 包括机场高速五元桥瓶颈路段

2015年04月01日08:2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5年北京市将大力推进疏堵工程、城市道路大修、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及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完成疏堵工程100项,改造100公里慢行系统,增加1万辆公共自行车。

100项疏堵工程:包括拓宽机场高速五元桥东瓶颈路段、改造双井桥北(外环)拥堵节点、完善京哈高速(出京方向)豆各庄道路进出口等;完成知春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大修工程,继续推广使用改性高黏沥青混凝土及温拌沥青等节能环保材料;

100公里慢行系统改造:将东城南锣鼓巷地区、西城天桥地区、海淀五道口地区、奥运中心区等列入整治重点区域;

新增1万辆公共自行车:使公共自行车总量达到5万辆以上,更好地服务市民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网点主要以轨道线为轴,覆盖左右3公里范围内主要的办公区、商业区和住宅小区。

疏堵工程100项 拓宽机场高速五元桥东瓶颈路段等

2015年,完成30项疏堵工程被列入市政府实事任务。全市将完成疏堵工程100项,其中包括由交通委路政局负责实施的市级疏堵工程30项,以及由相关区政府负责实施的区级疏堵工程70项。

【政务服务中心周边道路提升通行能力】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西三环六里桥桥区西南侧,将于年内正式启动运行,对此,将提前拓宽政务中心周边的六里桥南路,并拓宽广安路、西三环辅路局部路段,提升区域通行能力,从而应对未来的大量交通客流。

【机场高速五元桥东瓶颈路段拓宽】目前机场高速作为顺义、平谷、怀柔等东北部地区进入市区的一条通道,进京方向车流量达到设计流量的4倍,2014年进京方向日平均交通量增至18万辆,交通拥堵已成为常态化。由于受五元桥北侧铁路桥下净宽限制,机场高速路在五环路出口匝道前未设置减速车道及应急车道,导致排队情况较为严重。在今年的改造中,将充分利用铁路桥下宽度,适当压缩中央隔离带宽度和两侧路外空间,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北小河桥北侧至进京铁路桥南侧增加一条长约300米的出口减速车道,缓解交通拥堵。

【东三环双井桥北(外环)拥堵节点改造】双井桥位于东三环路,近年来随着双井桥区商业和住宅建设的集中兴建,进出该区域交通量非常大,由于双井桥北三环主路出入口间距过短,加上公交站点设置的问题,导致该路段车流交织严重,影响三环主路交通,形成常态化交通拥堵。为此,将对三环路双井桥北原出口封闭,入口调整为出口;东西两侧辅路各增设一条直行车道,双井桥路口位置局部拓宽,同时对现有天桥西侧延长。

【京哈高速(出京方向)豆各庄完善道路进出口】近年来,豆各庄乡境内新建了富力又一城、京城雅居、青青家园、绿丰家园、朝丰家园等大型住宅小区,交通量增长较快,交通压力与日俱增,该路段成为豆各庄地区重点交通拥堵路段。对此,将把既有豆各庄出口及局部辅路进行拓宽,增加道路通行能力,并于白鹿收费站西侧900米处新增一处出口,满足周边社区交通需求,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东五环平房桥南新增出口】平房桥位于东五环,与机场第二高速接壤,目前桥区南向东匝道交通压力较大,超出匝道的设计通行能力,导致东五环平房桥以南外环拥堵日趋严重,已影响到京通快速路和远通桥交通的正常通行。为此,将在五环路平房桥南侧(外环)增设一处主路双车道出口匝道连接平房路,并局部拓宽平房路。新增出口实施后可提早分流车辆至机场二高速辅路,减轻五环路进入机场二高速节点处的交通压力,进而缓解东五环由远通桥至平房桥约2.5公里范围内的常态化交通拥堵,同时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国贸桥下南侧公交场站周边步行通行系统将进行完善】国贸桥位于东三环路,现状国贸桥下南侧共有3处公交场站,共7条公交线路,大量换乘客流横穿东三环辅路进入公交场站,人车交织,造成交通拥堵。为此,将启动既有地下通道2号出口,并围绕桥下公交场站(东西两侧)增设人行步道620平米,使人车分流,同时完善指路标志和辅路外侧隔离护网,引导人流通过路面步行线进入公交场站,从而解决国贸桥下南侧人机混行的问题。

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